川普再出擊!小米列黑名單港股挫10.26%
字級:
A+
A-

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前再次出手,將小米和中微等等9家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中,中微半導體設備,是台積電設備供應商之一,成為市場話題,對此,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台積電15日回應,採購來源並非限於單一廠商,營運不會受到影響。另外,小米公告澄清,並非中國軍方相關企業,不過消息一出,小米港股15日還是暴跌10.26%,創辦人兼董事長雷軍,身價也蒸發超過1000億台幣。

中媒主播:「美國政府14日將9家中國企業,列入所謂與中國軍方相關的黑名單中,其中包括手機製造商小米及飛機製造商中國商飛。」

川普對中國使出最後一擊!把小米和中國商用飛機等等9家中國企業列入禁止投資的黑名單,目前黑名單中總計有44家中企被列入,投資人必須在今年11月11號前完成撤資,在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上任前夕,川普再度為美中關係添增緊張氣氛。

小米集團一得知被列入黑名單,就緊急發出公告,掛保證表示不是中國軍方相關企業,公司一直都是合法經營,服務和產品都是用於民用或商用,未來將採取合適的措施保護公司和股東的利益。小米股價才在上週創下新高,去年12月也達到市值超過1000億美元的里程碑,完成2018年上市立下的目標,現在雖然極力澄清,無奈小米港股15日還是暴跌10.26%,小米創辦人兼董事長雷軍,身價蒸發超過1000億台幣,雷軍日前才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暢談創辦小米一路走來的心酸。

小米創辦人暨董事長 雷軍:「今天的小米是十年前我預見到的,我覺得大家真正認知、認可小米,可能還需要十年時間,因為我們一方面要把東西做好,這就挺難的,還要把東西做便宜就更難,所以我們需要忍受很多困難、偏見和詆毀,所以我們走在一個很崎嶇的道路上。」

不過外媒報導,有分析師認為,因為本質上小米的營運狀況目前幾乎沒有變化,所以禁令風波造成的波動很有可能是短期的現象,另外幾家中國企業則是兩樣情,美國財政部阻擋了國防部將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列入黑名單,激勵阿里巴巴ADR14號收漲將近3.3%,騰訊ADR上漲將近3%,百度ADR則是漲5.1%。川普卸任前頻頻出手,頒布對中國企業的禁令,接下來端看拜登上任之後會如何接手。(記者劉至柔、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