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三雄跌停!外資連11日賣超長榮23萬張
字級:
A+
A-

先前散戶持續搶進的航運股,成為周五重災區!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都出現跌停板,運輸類股重挫超過6%。即使近期外資報告持續調升長榮目標價,但外資已經連11個交易日,賣超長榮超過23萬張。專家分析,短線長榮等航運股漲多拉回,但基本面仍舊良好,因此看好航運股震盪整理後,股價仍會重回多頭走勢。

航運股長榮週五收一根長黑K棒,爆出57萬張大量,看得出賣壓有多重,台股上下震盪426點後翻黑,航運股烏雲籠罩,長榮、陽明 萬海紛紛亮燈跌停、跌破月線,散裝航運同樣也很慘,四維航跌超過9%,上市指數中就屬運輸指數跌的最多,貨櫃三雄跌跌不休,也讓PTT鄉民哀鴻遍野,有人大嘆航海王美夢已碎,有人更開玩笑稱要隨長榮沉了嗎。

兆豐期貨分析師盧昱衡:「從油價這邊下跌所獲得的紅利,已經逐漸的消失了,所以說未來是不是還能夠持續的這樣子大賺,大家開始打了一個問號,融資的或是說在期貨這邊做操作的時候,你就比較容易受到短線上這樣情緒影響,來去做一個追漲殺跌這樣子的操作。」

分析師點出,缺櫃導致運價飆漲,BDI也跟著水漲船高,各國大型航運股都在創高,反觀台灣航運股因為散戶進出狂熱,使得籌碼混亂而震盪,可能得等1/18 陽明結束處置後,股價才得以明朗
,以長榮為例,先前有亞系外資重申長榮「買進」評等,更將目標價從35元調高到52元,不過整體外資已經連續11個交易日賣超長榮,累計賣超超過23萬張,融資卻在近10日增加超過4萬張。

兆豐期貨分析師盧昱衡:「短線上漲多了之後,仍然是會遇到一些調節性賣壓去下來,那大家俗稱什麼支撐線月線,有時候都會故意跌破之後再站回來,去把你們短線上會營造這樣子比較恐慌的一個氣氛,未來我認為航運股在最近的震幅,應該說上下洗刷之後,應該還是有機會再去衝回到月線之上,重回到一個多方的走勢。」

即使貨櫃三雄,近期漲多震盪整理,但外資仍持續看好基本面良好之下,股價有望重回多頭氣勢。(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