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ETF年報酬150%!女股神押台積電ADR
字級:
A+
A-

由方舟投資管理公司創辦人,凱薩琳伍德,掌舵的5支主動型ETF,去年全年平均報酬,超過150%,投資績效讓投資人趨之若鶩,進一步觀察投資標的,除了重壓在特斯拉、Square等,台積電ADR也是ARK第24大持股,目前重約有1.68%,隨著台積電上調資本支出,未來是否再加碼,投資人也持續關注。

方舟投資創辦人凱薩琳伍德:「我們知道股票,是經濟和股市的領先指標,正如我提到的,它們很好地接受了周期性因素,這給我們充滿信心,我們仍處在正確的軌道上。」

對股市仍然抱持樂觀態度,有著「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創辦人Cathie Wood,堪稱是2020年最紅投資明星,驚人的投資績效,讓投資人趨之若鶩。

投資家日報總監孫慶龍:「除了她看中未來趨勢產業之外,還有一個就是,她對於這些趨勢產業裡面的龍頭公司,她的估值計算其實是非常精準,一般的投信公司旗下的分析師,大多都有所謂的財經的金融背景,但是伍德比較偏好他的研究員,是有一些某些領域的專業的專家,顛覆了過去基金公司他們所思維的方式。」

觀察方舟投資旗下5檔ETF,總計在去年平均報酬超過150%,當中最亮眼的ARKK,報酬率達200%以上,就連表現最差的,也超過100%,使ARK超越240檔主動型ETF加總,累計目前資產規模達415億美元,年增近11倍。

進一步攤開方舟投資標的,除了重押熱門股特斯拉及Square,台積電ADR也被發現,是ARKK第24大持股,目前權重大約1.68%;也是ARKQ第10大持股,權重約3%,在四檔ETF中都有配置。

投資家日報總監孫慶龍:「目前全世界也只有台積電,有這個能力,可以提供實現AI人工智慧,實現自動駕駛的這個,半導體晶圓製程的能力,所以自然而然,她也會去相中台積電,不過因為整個台積電,是比較偏重資本的一個硬體商,基本上她在投資上,她可能這比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太高,現階段的台積電搞不好,巴菲特比女版巴菲特更喜歡。」

台積電大幅上調資本支出,帶動ADR一度大漲超過12% ,儼然成為美股焦點,女股神旗下的ARK,或其他華爾街大型基金,是否會持續加碼台積電,市場也密切關注。(記者黃友柔、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