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懲處說"掀論戰醫師公會:勿看熱鬧
字級:
A+
A-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一席【懲處說】質疑染疫醫師,未做好防疫SOP,引發論戰。不僅【北市醫師公會】要求楊志良道歉,【醫師公會全聯會】也跟進表示,無法接受沒在第一線、不了解醫療現場的人,做出不當言論。而面對同樣曾因機師染疫,而受到輿論抨擊,【機師公會】今天也出面聲援醫護。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先前公開質疑染疫醫師沒落實防疫SOP,應該要開除嚴懲!一席話引發論戰,也讓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氣得要求道歉,不過楊志良反嗆絕不道歉,更引出了醫師公會全聯會,親上火線回應。

醫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 羅浚晅:「他的方向著眼點有一點偏差,這樣子去苛責說哪一天出現症狀?怎麼沒有立即去報到、採檢等等。這個不是可以用看熱鬧的方式來處理的問題,必須要去正視是說醫護人員在第一線,他們是付出生命。」

不滿楊志良人不在第一線,卻恣意抨擊,醫師公會全聯會砲火全開,維護醫護立場。但也強調,眼下最重要的還是全民齊心防疫。

醫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 羅浚晅:「對於未來我們還是會努力去做,我們在防疫上應該有的做為,不會因為這個事件受到任何影響。」

防疫醫師染疫,該醫院門診瞬間少2成,但公會強調不會影響士氣。而同樣面對曾因機師染疫遭受社會抨擊,航空業感同身受,也一同公開聲援。

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李信燕:「不管是機師也好、醫師也好,有些確診的個案產生。當然我們身為第一線,我們就承擔了一定的風險存在。」
-
呼籲大眾停止獵巫,不過根據平面報導,這回因醫護染疫風波,指揮中心傳出已發函各衛生局,將地毯式搜查,檢視各家醫院的防疫管控,第一個就是要檢視醫師有沒有落實通報,和院內動線規劃分流情況,以及門禁管制措施是否嚴謹。預計將會採無預警方式,全台抽查。(記者 蔡佳芸 尤採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