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出遊鎖定國旅車輛"養護美容"潮湧現
字級:
A+
A-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要迎接農曆新年,在過去,很多人都會選擇在這段時間出國遊玩,但是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國人只能選擇待在國內,連帶影響年節期間行車量將增加!也讓保養廠以及汽車美容廠開始出現車潮,業者除了提醒民眾可以提前預約,減少等待時間,汽車達人也分享車上必要備品,要讓民眾過一個出入平安的新年。

非凡新聞記者 貝庭:「過年倒數,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影響,國人只能留在國內,為了讓年節的行車更加的安全順利,車廠、保養廠從去年12月中下旬開始,就湧現了要做行前健檢的車輛。」

不管是一般修車廠,還是原廠保養廠都停滿車輛,這些都是要趕在年前,好好總體檢的民眾愛車。國人沒辦法出去,用車輛增加,回廠做檢察量增加,(大概多少)大概2-3成左右。希望這些車主,它能夠在大概半年以內回來,做保養 安全這部分,讓我們幫忙做檢查。」

車廠師傅 夏師傅:「現在基本上要進廠維修保養的話,基本上都會建議民眾,事先打電話來預約,如果臨時來的話,可能車子必須要留車,才能進行做下一步安排,繼續做保養或維修。」

而在檢驗車輛時候,除了胎壓要正常,胎紋不能低於標準線的1.6MM,還有引擎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等5油,以及冷卻、電瓶、雨刷3 水外,車廠師傅還特別撥空跟我們分享,車輛檢查時後它們會注重的小細節。

車廠夏師傅:「我們基本上會去搖晃輪胎,看會不會有間隙,如果搖晃輪胎有間隙,要看是輪軸的軸承有磨損,還是方向機的球頭有磨損,這個必須要去確認,它會操控上不穩定,也是會影響輪胎吃胎的部分。一般來做一些安全健檢的就是看排氣管的吊耳,看是不是已經有龜裂,有龜裂就必須要更換,不然因為排氣管在下面,行駛會晃動。」

強力水柱,將車身灰塵汙泥洗淨,研磨機磨掉粗顆粒,再來手工打蠟 引擎蓋閃閃發亮,另一邊師傅用毛刷仔細把車內踏墊刷洗乾淨,年前不只要為車子做健檢,更要把愛車由裡到外除舊布新一遍。

汽車美容廠師傅:「平常的話,就是洗洗車,1-2個禮拜打個蠟,年前的話車主就會做個總整理,鏡面阿、大美容,鍍膜這些之類的,過年(來客數)是翻倍的,車輛是翻倍的。」

做好車子保養、美容,再來就是要真正行駛到路面上了,年節民眾出遊、返鄉,長時間塞車、行駛不熟悉路段,又該注意哪些地方。

汽車達人 龐德:「車子停下來的時候,塞車的時候,(散熱)就完全靠你的風扇,所以我覺得這個冷卻風扇,在這個春節前,趁現在還有一點時間,去檢察第一個重點,就是把這個散熱系統,包括水箱的水是否足夠,散熱風扇是否能達到正常的轉數。」

除此之外達人還不藏私叮嚀,平時車上應該要備好,打氣機、備胎,並且確認氣是否充足、三角架、緊急警告燈以及21瓦頭燈、5瓦煞車燈等備用燈炮,過年期間則可以再多準備,車充電線、以及該廠牌全省服務電話資訊。即接迎接春節連假,疫情仍在的這一年,除了要努力防疫維護健康,無法出國變相增加的行車量,也將考驗著用路人對於愛車的安全掌握度。(記者貝庭、張皓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