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年菜像現做20分鐘還原五星級料理
字級:
A+
A-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出不了國,連帶讓冷凍年菜生意超熱絡,有空廚業者推出一系列的年菜
,使用價值千萬元的急速冷凍設備,不僅讓菜餚復熱後,還能像主廚現做的一樣美味,同時在疫情緊張的時期,更能確保衛生安全。

師傅將紅通通的蝦子入鍋,淋上特調醬汁,再加入寬粉與白蝦融合鎖住鮮甜,還有這條年節必備的鯧魚象徵年年有餘,肉質細緻Q彈煎得滋滋作響,香味撲鼻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另外這熱呼呼佛跳牆餡料一撈,頂級的鮑魚片干貝排骨等食材應有盡有超澎派,滿滿一桌的好料不是餐廳的佳餚,而是來自冷凍料理包,不到20分鐘就上菜完美還原五星級菜色,今年碰上疫情 民眾出不了國只能在國內圍爐,讓年菜市場規模超過50億,有空廚業者推出一系列的外帶年菜,關鍵就是透過價值千萬元的急速冷凍設備,鎖住料理的美味。

冠軍空廚主廚 梁國德:「烹煮完之後我們就是經過了急速冷凍,把所有的原汁原味都鎖在這個的食材裡面,我們也結合了粵式的,廣式粵式的料理以及川式的料理,所以在家買回去來講,其實他可以吃到很多元的料理的方式。」

不過年菜買回家,怕的就是冷掉不好吃,如何讓年菜復熱後還能像剛煮一樣的口感,除了分次放料,主廚還有小撇步。

冠軍空廚主廚 梁國德:「前一天或是隔兩天,你一定要拿出來做一個解凍的動作,那這樣我們在復熱的過程中,一定會呈現出最原始的味道。」

吃完了鹹食還要來點飯後甜點,空廚業者今年更推出獲得報紙評比點心冠軍的芋泥塔,食材用料超講究。

冠軍空廚研發部糕點主廚 盧啟榮:「包括那個金棗然後紅棗,然後那個蓮子等八種然後加上我們的芋頭,大甲的芋頭加上我們的紫色地瓜,去混合成天然的顏色,然後我們糖度又減了一半以上。」

農曆年節倒數計時,年菜成為商機關鍵字,業者紛紛推出特色年菜爭食這塊大餅,希望能用美味料理,讓國人告別動盪不安的2020,迎向牛轉乾坤的2021年。(記者徐詩涵、顏連凱/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