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情褪去鴻家軍接棒!台股今收跌62點
字級:
A+
A-

台股周四開低震盪超過百點,隨後在鴻海強漲領軍下,盤中跌勢收斂,但終場還是下跌62點,收在1萬5707點,專家分析,指數高檔震盪難免,但仍然看好外資回補力道,可望為台股再添成長動能,尤其看好近來受到外資青睞的半導體族群,依舊會扮演盤面上攻要角。

台積電ADR收跌逾3%,周四台股早盤,台積電同樣開低,跌破600元大關,低見587元,拖累大盤下挫超過百點,不過隨後在鴻海強漲領軍下,帶動鴻家軍齊步走揚,廣宇樺漢通通攻上漲停,加權指數跌勢 也跟著收斂。而外資元月初以來,已回補台股超過700億元,除了資金面充裕,專家也分析,農曆年前,三軋行情仍會持續,雖然指數高檔,震盪難免,但大盤整體多頭 氣勢不減。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不管是你用借券的方式,或者是用期指的一個部位,它其實在操作上,都有他的邏輯,如果說他現貨這邊,還是持續的買超,實際上就是相對是偏多的格局,我們單從他去年,五千四百億的一個資金來說的話,賣超的這個量,其實回補一半,我想這漲勢就相對可以期待。」

而過去一整年,不斷為台股加添柴火的半導體族群,近來是輪番受到外資青睞,除了外資喊到800元的台積電,里昂證券侯明孝,更是給出聯發科1330元新天價,花旗環球證券青睞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給予市場最高114元目標價,激勵周四股價衝破百元大關,此外,半導體四尖兵,世芯-KY、群聯、南亞科與聯電,同樣被外資點名看好。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台積電聯發科跟日月光,這個都是甚至鴻海,都是主導整個盤勢,往上攻堅的很重要的多頭指標,包括像台達電,我們整個封測的族群本益比,都有到20倍,日月光目前本益比,也不過才15倍以下,所以看起來都有一個,合理上漲空間。」

而針對外資期貨未平倉翻空,且已連續兩個月持續布空單,黃文清認為,觀察外資現貨部位,還是維持偏多操作,因此分析台股短線,多頭格局不變,還未出現明顯的回檔訊號。(記者周恬吏、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