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期貨交易突破3.4億口!避險生力軍報到
字級:
A+
A-

期交所今天(14)舉行歲末聯誼餐會,董事長吳自心表示去年受到疫情影響讓金融市場充滿變化,交易與避險需求也增加,2020年期貨市場交易量不只創新高,突破3億4139萬口,日均量也達到139萬3342口。今年不只規劃降低【股票期貨小型契約】掛牌門檻,預估農曆年前也將再推出包含台積電國巨穩懋等5到6檔小型股票期貨商品。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全市場的自然人在去年有11萬7千多人加入,那其中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有2萬7千多人。」

期交所大家長吳自心在歲末聯誼參會上,先感謝媒體以及同仁過去一年來的辛勞,也大讚光是去年就有超過11萬新血投入期貨市場,即使2020年有疫情這隻黑天鵝來攪局,金融市場變化大,卻也讓期貨交易市場繳出亮眼成績單,交易量不只超過3億4139萬口,創歷史新高,日均量也達到139萬3342口。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去年是很特別的一年,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國際金融市場的變動非常的劇烈,因此投資人基於避險以及交易的這個需求,我們去年的交易量來到了三億四千一百三十九萬餘口,這個數字已經是繼107年之後,另外一個新的里程碑。」

夜盤交易量表現同樣也很亮眼,去年不只達到超過8539萬口,年增55.8%,也佔同商品日盤交易比重高達37.5%,展望未來,期交所今年也將規劃加掛股票期貨小型契約,以及類股指數期貨小型契約,甚至降低股票期貨小型契約掛牌門檻,從現行股價500元以上降到300元,預計今年第1季開始實施,預估農曆年前,將熱騰騰推出5到6檔小型股票期貨商品,其中包含台積電國巨玉晶光等。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改進我們的交易制度、結算制度,那麼我們的這個企劃部也會設計研發新的商品,希望那麼打造一個那麼具有競爭力、公平效率、安全的一個交易平臺,來滿足我們交易人。」

新的一年,期交所不只為投資人翻新交易制度,追求營運目標的同時,也將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活動。(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