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圍爐夯外帶!飯店年菜業績估增4成
字級:
A+
A-

農曆春節倒數,家家戶戶都要吃團圓飯!而今年受到防疫的影響,不少民眾決定要在家圍爐,也帶動外帶、冷凍年菜的買氣明顯大增。飯店普遍就預估,今年業績可望逆勢成長3~4成。也有不少業者,推出了一系列的冷凍工夫年菜,要來提前搶攻商機。

阿基師親自示範,香油、蔥段和辣豆辦醬拌炒爆香,再放入Q彈鴨血和紹興酒做提味,最後將主角舒肥牛肉,切片入鍋,快手川燙之下,立刻華麗變身為色澤鮮豔、滾燙飄香的川味水煮牛。另外還有這一道 ,有魚翅、豬腳等彭派好料塞滿滿的佛跳牆,輕鬆熱一下,美食即刻端上桌。

飯店大廚阿基師:「一切都以媽媽煮的時候、覆熱的時候方便為原則,裡面的肉已經很鬆軟了,飽足的湯汁就在裡頭,這個就是享受原味了。」

台灣年菜市場年產值多達50億元,不過防疫當前,就要在家當吃貨,也讓今年在家圍爐的商機加倍發效,不僅大份量年菜出現搶購熱潮,外帶和冷凍年菜訂單,更是全部提前。多數飯店就預估 ,今年整體年菜業績在防疫的帶動下,可望大幅成長3-4成,還有過去以常溫年菜為主的飯店,也趁勢搶進冷凍市場。

飯店協理江雅玲:「我們首次推出的冷凍宅配到府的服務,比去年的業績大概成長2-3成。預估的目標500萬,目前大概已經來到6成左右的業績。」

瞄準外帶年菜買氣激增,飯店預購戰提前開打,不僅福容大飯店將奢華年菜打造為平價圍爐饗宴。年菜評比常勝軍天成飯店,再度端出招牌菜「寧式東坡肉」,讓買氣持續暢銷,每月外帶量超過500份;台北喜來登在米其林光環加持下,獻上鮑魚、花膠滋補湯,更匯集異國食材推出西式外賣年菜;君品酒店則強勢祭出高單價年菜「富貴大盆菜」,每盆要價3萬8千元,不怕天價沒人買,就是看好市場需求 。

農曆春節倒數,各大飯店卯足全力,大廚總動員秀出絕妙佳餚,就是要搶食每年最大的團圓菜商機。(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