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星級旅館餐飲不合格!總罰鍰逾106萬
字級:
A+
A-

知名大飯店餐飲衛生出包!食藥署今天公布,人氣旅宿業附設餐廳稽查專案,共查核208家人氣旅館,其中竟有18家星級旅館不合規定,出現食材過期、抽驗違規情形,違規業者包含國賓飯店、日月行館、晶泉丰旅等知名飯店,全被依法開罰,共罰鍰106萬5000元。

飯店裡附設的自助餐、美食餐廳品項豐富,向來吸引許多饕客聞風而來,更是飯店業者,衝刺業績的主力項目,但現在卻爆出,連星級飯店的餐飲衛生品管也出包!

食藥署在去年8月到10月,執行人氣旅宿業附設餐廳稽查專案,查核208間旅館,抽驗215件產品,發現其中有13家業者儲放或販售逾期食品,4件產品經抽驗不符規定,1業者則是食品安全管制
系統準則(HACCP)經複查未通過,共裁處106萬5000元罰鍰。

其中,北投亞太飯店因食材過期遭重罰18萬元,但業者有話要說。北投亞太飯店公關古淑娟:「我們飯店並沒有使用過期的食材,這次的事情是因為,西點師傅使用練習,跟研發自用的食用色素,那因為隔天要練習,所以當天就放在工作檯上,所以就剛好抽查發現的。」強調被稽查過期的食用色素,不是給客人食用的,而是用於自行練習研發,內部已進行懲處。

另一家老牌星級飯店國賓,也因干絲被檢出,不得檢出的過氧化氫遭罰3萬元,發出聲明稿表示,已在第一時間下架產品,並將原料退回至供應廠商,同時撤換干絲原料供應商,並針對不同廠商進貨的干絲,做自主快篩檢測,退回所有不合格商品。而南投日月行館,則因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準則(HACCP),經複查仍未通過,遭罰12萬元。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魏文進:「208家裡面,其實大部分都OK合格,我們也請衛生局,特別未來再加強提醒業者,要隨時去管控他們的原物料,加強就是說例行的自我檢視。」

食藥署表示,經查獲GHP及HACCP缺失的旅館,已限期改善完成並複查合格,否則將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也呼籲業者應加強自主管理,提升國內旅館供餐品質。(記者 唐家儀、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