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混搭料理"豬血糕佐雞肝醬"口感升級
字級:
A+
A-

台灣餐飲競爭激烈,擁有獨門絕活的餐廳,才是生存的長久之計,就有餐酒館餐廳,大走創意料理路線,擅長將不同元素的食材組合混搭,像是將常見的台式豬血糕,淋上法式的雞肝醬放入烤箱烘烤,不僅將口感層次再進化,也一舉讓平民食材躍升為高級料理。

台式庶民小吃豬血糕,一般人都不陌生,但若是淋上法式雞肝醬,放入烤箱烘烤,這樣的作法,就十分特別,粉紅色澤的醬汁在火侯催化下,漸轉化成焦糖色,特製擺盤畫龍點睛,乍看就像是一塊塊牛排,平民食材一躍成為高級料理,這間異國風味餐酒館,前身為知名私廚餐廳,擅長融合日法元素料理,如今再進化,主打創意料理,融合各國食材與調味,創造更豐富的口感。

民眾:「我最喜歡這道海膽壽司,因為他上面是海膽,搭配腐乳醬,重點是那個壽司烤的香香脆脆的,跟一般外面的握壽司的做法完全不一樣,就是口感很特別很香」「因為創意料理,既然要講到創意,就是要跟一般所謂的,傳統料理會不一樣的地方,譬如說它的醬汁部分,是除了像是外面白醬青醬之外,他其實這次的醬是用一個,台灣的米做的比較粥狀的醬汁,其實吃起來就會有,真的有所謂融合料理的特殊之處。」

鴨腿在鍋中滋滋作響,經過油封的鴨腿,皮脆肉軟,讓人看得口水直流,淋上一杓用米飯,製成的鴨粥作為醬汁,經典法國料理油封鴨,搭上中華元素的醬汁迸出新滋味,發想靈感來自一群年輕的主廚,每季定期更換菜單,講究調味、口感、擺盤,誕生一道道和諧的創意料理。

餐酒館負責人林岱瑋:「我們希望帶給顧客,是在一些既定的經典組合上面,有不一樣的體驗,我們常常在發想的過程中,有時會發現到,不管單一的風土文化,還是料理上,沒辦法很完整的想要表達出,我們當初構想出,這道菜的個性跟靈魂,所以才會想要試圖加入更多元素,然後讓他更完整。」

台灣餐飲競爭激烈,越來越多餐廳顛覆傳統想像,推出各式各樣創意料理搶客。除了有Le Duet餐廳,擅長巧妙組合各國食材,研發各種創意料理,另一家私廚鐵板燒,則以鐵板將米漿作成「鼎邊趖」的「趖」皮,來製作餐點,每一道鐵板料理均附有配菜,另一間創意中菜餐廳,則標榜以當代法菜精緻廚藝,重新詮釋演繹中華料理或台菜風味。

創意料理不僅得在擺盤下功夫,能不能將食物的口感及層次再提升,都考驗主廚的創意與功力。(記者 唐家儀、顏連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