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境外加6案825母親.兄姊確診為家庭群聚
字級:
A+
A-

國內疫情再拉警報,今(11)天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總確診人數來到834例,其中有三名是案825染疫女童的親屬,是一起家庭群聚感染事件,而華航今(11)天派出一架飛往關島的包機,載運47名有醫療需求的民眾來台,指揮中心表示入境將比照一般旅客的程序。

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新增了6例的境外移入COVID-19的病例,分別來自埃及菲律賓印尼跟美國入境。」

零確診才一天疫情再拉警報,國內11號一口氣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有三名為案825染疫女童的母親,哥哥以及姐姐皆從埃及來台,是一起家庭群聚感染事件,三人都是在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後被檢驗出來,根據發病時間指揮中心研判三人是在國外感染,狀態時陰時陽。

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衛生單位匡列接觸者共27人,其中3人陽性,那前後兩排的旅客共9人列居家隔離。」

疫情影響,部分國人被迫滯留關島,華航11號派出一架從台灣直飛關島的包機,載運47名有醫療需求的民眾,其中有35位是臺灣人,班機將於傍晚抵台,後續醫療事宜則由2家醫院提供協助。

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比照一般旅客入境的程序,所以因為裡面有包括一般旅客跟這個醫療需求的旅客,如果入境前14天內有症狀的話,就會安排就是在機場採檢再後送集中檢疫所有一些是腫瘤切除或是心律不整,然後或是有一些超級肥胖等一些疾病。」

農曆春節腳步逼近,返台民眾預估將湧現5萬人,加上居家檢疫規定升級為1人1戶,想訂間防疫旅館越來越一房難求,指揮中心調配出1500到20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還有將近5成床位可以預訂。

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到今天為止我們的集中檢疫所預訂人數是947人,所以也離1500這邊還有一些一段距離,可以請有需要的民眾加訂。」

針對日本10號宣布出現4例變種病毒株,這種變異病毒株確實與英國、南非等國驗到的病毒株都不相同,指揮中心表示還在研究它的傳染性,目前仍是依照相同程序,不會對日方採取更加強的防疫措施。(記者徐詩涵、喬大龍/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