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出口連6紅!全年3452.8億美元創新高
字級:
A+
A-

財政部公布2020年12月出口330億美元,年增12%,創歷年單月新高,2020年全年出口3452.8億美元,也同樣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財政部預期,2021年第一季出口有望延續成長趨勢。不過台經院專家進一步分析,疫情與匯率,也可能成為今年出口的隱憂,值得市場觀察。

港口貨運船隻來來往往,不停的搬運與裝卸貨櫃,疫情底下,台灣出口表現,依舊繳出亮麗成績單,財政部公布最新資料,台灣12月出口金額達330億美元,年增12%,更創下單月新高,除了已經連續5個月,單月突破300億美金,並迎來史上最旺第四季,讓2020年全年出口額,來到3452.8億美元,年增4.9%,同樣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疫情的關係加速,這個5G跟AI的佈建,以中國為例的話,那在這個去年一到十一月,它從台灣進口的,這個電子零組件的年增率,超過24%,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是剛好站在這遠距需求,關鍵的位階。」

出口成績單亮眼,主要受惠於遠距商機大幅成長,2020年電子零組件,出口230.8億美元,年增20.5%,其中積體電路,就成長221.5億美元,年增22.1%,總經專家邱達生進一步分析,先前衰退的傳產業績表現,也從谷底回升,加碼助攻,加上年底拉貨效應加持,出口動能將持續旺到2021年,不過展望未來,專家也點出,兩大可能的隱憂,值得市場觀察。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今年高科技產品的出口,是不成問題,包括這個基本金屬、塑橡膠製品、機械還有這個相關的這些傳產,其實那個整個回溫力道,都非常強勁,未來可能比較不確定因素,一是疫情、二是匯率。」

除了出口表現暢旺,根據最新統計,台灣全體行業,實施無薪假企業家數,一周內大減277家,來到313家,人數更是驟減2780人,僅剩3683人,製造業也較上次統計,大減54家,來到77家,往後成長動能能否延續,還要觀察全球疫情,與國際貿易環境的變化。(記者周恬吏、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