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三雄連日挫!陽明再吞跌停收25.95元
字級:
A+
A-

貨櫃三雄股價又再度熄火!周四(7)陽明開盤後股價直接重挫跌停,收在25.95元,長榮股價不只跌破5日線,外資也連兩日賣超超過5.1萬張,而萬海最大跌幅同樣也有近8%。專家分析,航運股股價只是漲多拉回,但短期內歐美線運價仍舊喊漲,因此看好航運股走升趨勢不變。

股價像跳水般直直往下墜,航運股陽明周四開盤後直接亮燈跌停 ,收在25.95元,等於是連兩天苦吞跌停,長榮周四同樣也慘摔,
股價不只跌破5日線,交易量光是截至10點45分,就已經突破48萬張,是上市交易排行第一,外資更是連兩日賣超超過5.1萬張,而萬海7號也一度被打入跌停板,跌幅最大也高達近8%。

貨櫃三雄近兩天同步出現重挫走勢,也讓市場憂心航運股多頭行情是否告結。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這兩天資金在外資回籠的情況下,已經回流到這個績優股,由台積電領軍所以這些漲多的地位階級族群,自然就出現比較明顯的一個拉回,股價到月線附近應該很快就有辦法獲得支撐,那中長線還是向上的趨勢。」

專家分析,主要是短線漲多拉回,中長線向上趨勢不變。即使航運股近兩天烏雲慘淡,但國際貨櫃船運價仍舊高漲,看看過去三個月,陽明股價大漲182.35%,長榮以及萬海也都有超過100%的漲幅,相當驚人。

不過法人對於貨櫃三雄,今年獲利評估差距也很大,以陽明為例,EPS方面最高有估到9.42元,最低也有6.74元,而最大獲利則是第一季與第三季都有人看好,也顯示對於航運股市場雜音多。澳洲線本周加開航線,導致每箱運價下跌約150美元,但美國線買艙費仍持續喊漲。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這個所謂缺櫃或塞港狀況也還沒有完全改善,所以認為說歐美線來講,在今年上半年這個運價,應該還是有機會持續走升,所以對於這個航運業者來講,目前基本面應該還在持續往上,沒有太大的改變,中長線股價應該都還是有再創高的機會。」

缺櫃問題尚未解決,運價短期內走升趨勢恐怕不會改變,市場多空交戰,國際貨櫃船動向,也將持續牽動航運股未來走勢。(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