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2天共漲267點台股收盤正式站15000
字級:
A+
A-

儘管美股四大指數周一全數回檔,台股今(5)日無懼市場恐慌,多頭氣盛,電動車概念股在鴻海領軍下,推升指數盤中再創新高,護國神山台積電更在收盤前,出現買盤,推升指數正式來到「萬五」大關,終場收在1萬五千點,大漲98點,成交量來到3472億。創下台股歷史第二大量。元月行情亮眼,台股大戶張松允認為,上半年突破一萬六千點指日可待。

台股元月行情再發燒,大盤更是連續多日,寫下盤中歷史新高,周二早盤指數開高上攻,在鴻海突破百元大關,一度大漲超過4%的帶動下,盤中再度創下新高,護國神山台積電,更在收盤前突破540元,推升指數正式來到「萬五」大關,也讓台股大戶張松允樂觀看待,元月行情將持續火熱。

台股大戶張松允:「資金面來講是沒有問題的,那在過年之前元月份的行情,是可以期待的,我是比較樂觀的,(但)短期來講的話,其實是屬於一個,有點過熱的狀態,如果說目前沒有持股的人,要進場來講的話,最好比例不要太高,大概是五成以內的持股,會來得比較好,如果說之前已經有持股的話,應該可以抱到接近農曆過年,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

手中還有持股的投資人,張松允建議, 抱股到農曆春節,證交所先前統計,到2020年第 3 季,大戶與中實戶交易人數激增,單季交易金額超過 5 億元的大戶,人數增加至2369人年增 1.12 倍,中實戶也突破 2 萬人,雙雙創下近 8 年來新高,市場也預期,第四季有更多大戶歸隊,許多資深股民與台股大老,預期指數將以兩萬點為目標,張松允認為,上半年台股上看萬六,不是問題。

台股大戶張松允:「畢竟現在台積電佔的權重非常的大,若以台積電的基本面來看,兩三年到兩萬點應該不是太大問題,上半年的話應該一萬六左右,應該就是會一個,短期高點的位置。」

張松允進一步分析,台股百花齊放,除了電動車族群買盤火熱,具有漲價題材的類股,也將成為接下來的盤面焦點。

台股大戶張松允:「蘋果概念股,因為5G的關係,他今年的一個量會非常的大,那在這個整個整體的供應鏈來講,都是受益者,另外一個就是一個電動車概念,最近的鴻海概念股,要推動這個製造電動車的時候,整個類股都非常的熱絡。」

台股融資餘額也增加到1902億元,量能放大下,指數攻高難免浮現賣壓,分析師也提醒,操作務必小心謹慎。(記者周恬吏、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