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元旦談話讚防疫盼國人體諒萊豬政策
字級:
A+
A-

總統蔡英文,在2021年元旦,發表新年談話,她提到過去一年,政府與國人合作防疫有成,新的一年,她的任務就是,讓大家正常生活,跟著全球經濟復甦的脈動往前進。針對開放美國萊豬,蔡英文表示,盼國人體諒,希望大家理解再三斟酌後的決定,另外,蔡英文也向全球喊話,台灣能和國際社會,一同對抗疫情,展現TAIWANCANHELP的精神。

總統蔡英文:「身為總統,2021年,我最重要的責任是,讓大家如常生活,並且跟著全球經濟復甦的脈動往前進。」

2021第一天,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演說,首先指出2020疫情肆虐全球,這漫長的一年,終於過去了,好在台灣防疫超前部屬,一起戰勝了病毒。

蔡英文:「去年4月12日,我們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開打職棒球季的國家,大家戴著口罩,參加演唱會、藝文活動,這也是去年世界少見的事,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經濟維持正成長,股市也攀上高峰。」

除了再次感謝,從防疫、紓困到振興,參與配合的每一位民眾,也提到將繼續,讓台灣在經濟復甦的路上邁進,細數各項政績與進度。

針對開放美國萊豬的決定,造成諸多爭議,蔡英文說,請國人體諒「我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也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我們再三斟酌後的決定,台灣是依賴貿易生存的國家,這個歷經3任政府的難題,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

蔡英文表示,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必須為台灣布一個,永續生存的局,在兩岸關係方面,由於中國軍機軍艦,去年不斷擾台 ,導致兩岸關係緊張,蔡英文遞出橄欖枝,盼修補兩岸關係。

蔡英文:「面對兩岸關係,我們不會冒進,也會堅守原則,等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時,我們也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步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增加理解、減少誤解。」

最後,蔡英文則首次,以英文問候國際並向全球喊話,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且是不可或缺的一員。「台灣很自豪,能和國際社會,一同並肩對抗,疫情帶來的種種挑戰,我們一再展現,Taiwan can help。」

揮別2020年,迎接2021年,蔡英文期盼在兩岸關係、經濟政策上,都能帶領台灣走向更好的一年。(記者 唐家儀、歐俊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