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走向年輕化!新開戶30歲以下占近4成
字級:
A+
A-

金管會最新統計,股市投資人年齡層已經開始反轉,一年以來新增開戶人數中,40歲以下就占三分之二,50歲以下則有五分之四,代表更多年輕人加入台股投資行列。以護國神山台積電為例,零股股東達到27.5萬人,衝上歷史新高。周四台積電除息先填息後貼息,也讓股民們領到這筆,台積電發出的台股年終獎金。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根據統計,今年台股開戶數大增,其中有將近40%,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如果以標的來觀察,又以低價的金融股和ETF,最受到年輕投資人的青睞。」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20歲以下開戶數,比重占6%,21歲到30歲占了33%,31歲到40歲也佔了近3成,等於這一年以來新增開戶人數,都是屬於青壯年世代,證交所也觀察年輕族群,偏好低價、穩健的投資商品,投資組合中持有ETF的比率,更來到達14%,為各年齡層中最高,理財達人蕾咪進一步分析, 小資族可以從市場前段班, 找出穩當標的。

理財達人蕾咪:「從全班前五十名開始買,就是0050裡面的成分股裡面開始挑,因為通常裡面通常都是一些,比較大型的科技公司,或者是金融類股,那他們都比較穩健。」

台股好現象,年輕新血加入,盤中零股交易功不可沒,自上路以來,日均成交金額約新台幣6.7億元,前三大熱門股為台積電 、大立光及聯發科,三檔合計占總額比重58%,顯示小資零股族群,不排斥高價股,對護國神山群,有很高的投資意願,達人強調透過零股,小資新手也能活用資產配置。

理財達人蕾咪:「30歲的話,你可以30%拿來買比較保守穩健的股票,比如說存股或ETF,或定存股或金融股,70%的部份,你可以放在比較積極型的投資標的,比如說像剛剛講的話題股或者是科技類股,我會比較看好的,都是一些能夠讓遠端工作,會變得更有效率的一些公司,還有5G概念股。」

達人與小資族看好的台積電,周四除息,開盤秒填息後貼息,台積電這次合計發出648億元現金股利,大部分都進了外資、機構法人的口袋,不過持有台積電,10張以下小股東人數,本月狂增至55.1萬人,零股股東衝上歷史新高,達到27.5萬人,也讓不少股民們,都能領到這筆台股年終獎金。(記者周恬吏、黃彥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