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攜國防部5年斥50億造"學研中心"
字級:
A+
A-

為了落實國防科技自主化,科技部和國防部今天(16)共同提出「學研中心」計畫,預計在未來5年內投入新台幣50億元,藉由國內大學的協助,每個月提供3萬到6萬元的獎學金,培育150位具有國防科技專業的碩博士生,未來除了讓這些人才加入中科院外,也能有機會進入產業界,藉此要讓國防科技成為台灣未來的重要產業之一。

轟隆聲響徹雲霄,飛彈直衝天際,台灣自製國防武器「三彈一機」,背後少不了科技人才的研發,因此為了擴大實踐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科技部也攜手國防部培育專業人才。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葉哲良:「未來不只是陸海空、資通電、資安、資訊通訊還有機器人等等都進來,那你會發現,未來人才跨領域的要求是非常高的,科技其實是軍民通用的,就是長這個樣子,所以你會發現左手是一個用途,右手是一個用途,不會純粹取決於國防使用。」

政府未來5年預計投入50億元,評選3到6所大學 成立「學研中心」,期盼網羅150位有國防科技專業的碩博士人才,「學研中心」初步會推動像資電通訊、飛行載具、先進船艦等7大主題領域,而為了吸引人才投入,科技部和國防部也規劃提供每個月3至6萬的高額獎助學金,讓這些碩博士生,除了進入中科院也能投身產業界,整合軍民的科技技術。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葉哲良:「中科院其實他有自己資安的要求、安全查核的要求,但他對外面學術界的資訊,其實不是很瞭解的,我們希望可以強化這一塊,我們也希望國防產業這種大體系的系統,或是大系統整合的東西可以在台灣落地生根。」

面對國防機密的疑慮,科技部和國防部也強調針對學研中心,初步只會提供「密級的計畫」,藉此進行國防系統整合,同時加入新的生力軍,帶動國防科技持續朝自主產業化邁進。(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