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拍終場!乾隆白玉碗估價上看250萬
字級:
A+
A-

年底將近,許多拍行都已陸續舉辦12月的秋季拍賣,宇珍國際將在下周拍出2020年最後一場秋拍,重點拍品包括掐絲琺瑯的方壺與清乾隆的白玉碗,羅芙奧與富藝斯剛落幕的秋拍,也創下包括奈良美智與草間彌生等藝術家的高價拍品紀錄!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藝品拍行預計在下週,舉辦2020年最後一場的秋拍,在提前舉行的預展中,也展出眾多經典拍品,像我手邊這對掐絲琺瑯的方壺,就是這次秋拍中的重點,作工相當的精緻,估價高達220萬,到320萬台幣之間。」

銅絲勾勒蝙蝠蓮紋,色料鑲嵌進細縫之中,細緻的工法與稀珍性,讓它躍上秋拍集錦的封面。宇珍國際藝術總經理張玉霞:「目前這樣子掐絲琺琅的作品,一般的瓶子都是比較圓形的,像這樣的方形的作品,非常少,只有在倫敦的維多利亞博物館裡面,有一件跟它是類似的,所以這件作品是相當的稀少。」

宇珍這次的玉器拍品,來源相當具有代表性,其中還包括英國黛安娜王妃的繼母,史賓沙伯爵夫人蕾尼的白玉收藏,遼代的彩繪柳木觀音像,也是許多藏家,爭相打聽的拍品,觀音神韻雕刻傳神,估價高達300萬到380萬台幣之間,角落的清乾隆白玉碗,也是會場中的 一大亮點,光線穿透碗面,如同月光般皎潔,又帶有玉器溫潤之美,估價200萬到250萬台幣。

宇珍國際藝術總經理張玉霞:「大家都會覺得說疫情,好像會影響到整個經濟活動,但我們覺得很慶幸,相對比起來台灣的疫情,算是大家都還能夠出來走動,至少藏家能夠出來看到這些東西,總比說你只能在網路上面看,實際上你是摸不到的,對台灣來講反而是好的狀況。」

接近年底,國際拍行陸續公佈各場秋拍輝煌佳績,羅芙奧剛落幕的12月秋拍,抽象藝術大師趙無極的油畫,以8096萬台幣成交,成為該場拍賣最高價拍品,其他包括草間彌生的花卉雕塑,與畢費的畫作,也都分別以3600萬到4000萬元成交,富藝斯與保利秋拍中,奈良美智的, 以約新台幣3.76億拍出,成為奈良美智歷年來,第二貴的畫作,另一場12初的秋拍,大衛·霍克尼的風景油畫,也再創該畫家風景畫拍價新高,以台幣11.6億元易手,藝拍市場持續熱絡,在多場預展中,都能看到絡繹不絕,前來鑑賞的藏家身影,顯示藝拍界,已走出疫情陰霾,持續活絡當中。(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