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市場波動布局專家點名複合債具優勢
字級:
A+
A-

美國總統大選牽引著全球局勢,隨著結果底定,再加上新冠疫苗傳來好消息,紛紛提振市場信心!不過國際疫情仍舊嚴峻,專家建議複合式的債券資產配置,不只能平衡市場波動風險,同時還能兼顧息收與成長性。

美選不確定性因素降低,加上疫苗持續傳來好消息,讓金融市場 信心滿滿,專家就分析,除了著重債券市場,資產配置也很重要
,像是複合債券組合就能一次性買入世界級的龍頭企業債,不只適合長線佈局操作,更能因應市場變化動態調整。

富達投信副總林紹凱:「全球的一個資金再往債券型基金的配置上面來看的話,在過去幾週也有增加的一個現象,那顯示說在現階段來看的話,其實投資人不僅僅是要追求一個相對比較高報酬的標的,建議投資人在債券上面來看的話,也必須要多所配置,投資人可以用比較長線配置的策略,去做一個布局。」

配置上也要靈活運用,攤開歷史重大事件對債券市場影響,無論是2008年的金融海嘯、2016年的油價崩跌,抑或是今年來勢洶洶的新冠疫情,市場劇烈波動下,投資級債相對抗跌,高收益債反彈力道強勁,而複合債則是兩者優勢兼具。

不只能抵禦市場波動,同時還可兼顧息收與成長性,尤其債券標的多,資金輪動加上報酬率浮動下,都讓複合債組合優勢浮現。

富達投信副總林紹凱:「其實它配置的一個債券種類相對是比較多,再加上有經理團隊幫你做一個靈活的操作,那在相對一個比較波動,或者是相對比較不確定的一個情境底下,那在整個基金的操作上面來看,也可以得到一個相對比較好的風險跟報酬的屬性。」

專家建議運用多元布局方式,降低投資風險,投資人也可以評估自身風險承受度,選擇最佳的資產配置,在低利時代下抓準獲利契機。(記者劉馥慈、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