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面板11月報價漲3%明年Q1價格趨緩
字級:
A+
A-

近期面板市況轉佳,因為IT應用需求穩健,11月下旬電視面板漲幅達到3%,筆電、顯示器也有2%以上的漲幅,預期價格漲勢可望延續到明年第一季。除了面板產業持續好轉,半導體高階製程需求強勁,10月工業生產指數為和製造業生產指數都創下連九紅,未來遠距商機需求延續,可望再挹注成長動能。

大尺寸液晶電視,接近100%的屏佔比,讓民眾在家也能像電影院一樣,有身臨其境的視覺感受,受惠遠距應用與宅經濟商機持續發酵,面板市況轉佳,11月下旬最新報價指出,電視面板漲幅達到3%,筆電、顯示器也因為需求穩建,有2%以上的漲幅,預期12月價格漲勢可望延續,但漲幅則可能會逐步收斂。

光電協會執行長羅懷家:「需求的增加會應該會持續到明年的第一季到第二季之間,短期而言,隨著價格上漲,他不可能減少供給,現在就完全要看需求面的效果,所以我們初估的話,在第四季現在開始到明年第一季,應該漲幅會減緩。」

外資認為,第4季整體面板價格可望季增超過15%,有助持續改善友達群創、京東方等面板廠營運,中長期市場需求樂觀,價格會慢慢趨向穩定,除了面板產業狀況好轉,受惠半導體高階製程需求強勁,加上傳統產業需求回溫,鋼鐵、塑化等原物料價格走高,10月製造業生產動能延續,出現連9紅,再度創下歷史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黃偉傑:「半導體高階製程需求仍然強勁,廠商持續擴增國內的產能,加上終端需求增溫,激勵了鋼鐵、塑化等原物料價格反覆的走高,同時也提高廠商回補庫存的動能,帶動傳統產業產量回升。」

經濟部公布10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22,年增 7.06%,其中製造業生產指數123.44,年增7.63%,兩者都是連續9個月正成長,創下歷年單月次高紀錄。展望未來,隨著電子新品陸續發布加上遠距商機需求延續,可望持續挹注製造業生產成長動能。(記者劉至柔、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