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每股賺0.46元友訊李中旺:明年會更好
字級:
A+
A-

隨著全球5G基礎建設持續加速,老字號網通廠友訊,第三季每股獲利為0.46元,董事長李中旺表示,友訊今年可望成功轉虧為盈,抓準WiFi6和5G契機,明年效果會更顯現出來。另外,由於疫情下在家上課趨勢不變,帶動網路通訊產品增溫,其他像是啟基、仲琦智邦等網通廠,對明年營運接單也相當樂觀。

全球瘋5G網路建設,資訊將低延遲 高速率傳輸到各個基地台,讓台灣供應鏈率先受惠,而老牌網通大廠友訊,在今年爆發經營權之爭後,也開始重振旗鼓,難得露面的董事長李中旺,談到未來5G契機,臉上藏不住開心笑容。

友訊科技董事長李中旺:「5G的產品對友訊來說,是一個非常利多的產品,5G的路由器還有隨身攜帶的,所謂的WiFi這些產品,我們還沒有生產出來,但一兩K的這個量在全世界已經賣光了。」

友訊順利搭上5G列車,第三季營運大爆發,稅後純益3.03億元,每股盈餘為0.46元,為近6年多波段新高,今年獲利可望轉虧為盈,而隨著時序進入冬天,新一波疫情也來勢洶洶,讓宅經濟持續發酵,友訊明年展望同樣樂觀。

友訊科技總經理陳瑋駿:「在家上班這樣子的工作趨勢並沒有改變,所以在第四季看到的是缺貨,可能會至少會一直持續到明年的上半年,那整個展望因為這樣子的關係,所以整個的展望當然是非常好的。」

第四季為科技業旺季,而疫情下在家上課、遠距教學與會議,帶動網路通訊產品增溫,不過大環境仍需審慎應對,像美國選後情勢變化,匯損以及供應鏈的缺料 ,貨運緊張等變數值得留意。

友訊科技總經理陳瑋駿:「今年的下半年缺料其實就一直持續,這個問題是一直存在,那因為市場的需求變強,供應鏈趕不及,所以某個程度它是一個好問題,是因為市場的需求就這麼強。」

除了友訊看到市場需求,網通廠啟基也預期明年5G應用,將有2至3倍以上的成長,對於明年展望同樣樂觀,而仲琦美系大客戶需求大增,第四季營收將創新高,訂單已滿到明年下半年,另外智邦布局已久的AI,相關產品明年占營收比重可望達到一成,儘管今年有疫情來攪局,但全球5G建設不停歇,國內各大網通廠也看準時機要抓住商機。(記者曹再蔆、吳國豪/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