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櫃潮"海運Q4樂觀運價指數3周漲25%
字級:
A+
A-

疫情造成全球產業大調整,貨櫃市場需求激增,海運貨櫃市場近三周運價指數大漲25%,搶櫃戰爆發!就有傳出有航商為了調櫃,但因為調櫃橫跨區域不同,讓市場出現「公告價」以及「實際出貨價」不同,或是要搶櫃就必須「加價」等奇景。不過也讓海運股價出現高營收現象。

港口貨櫃忙出貨受疫情影響,客戶急出貨搶艙位現象,越趨嚴重,根據上海航交所公告,海運貨櫃市場近三周運價指數大漲25%,歐洲、東南亞線,光是單周航線報價就漲約1成, 而由於遠東-北美線暴熱,業者為了搶櫃,甚至出現從美國搶櫃子直接調回中國大陸,或是有急單出貨想調櫃需要「加價再加價」,貨攬業報價一天好幾變,上海航交所一度傳出「暫停報價」等現象。而國內也有航運業者,對深圳運東南亞貨載每箱加價5百美元,等於是翻倍漲。

倫元投顧總經理 錢冠州:「(疫苗問世)其實給大家一個預期心理,就是疫情因為疫苗而結束的話,經濟會更快一個復甦的腳步,像是萬海阿 長榮海運阿 陽明來說,都會因為不管是大眾物資的運輸,或者是一些建設 原物料,做一些運出來講,股價面來講
法人買潮相對積極。」

像是長榮10月,首度單月營收衝上200億元,陽明萬海則分別寫下年增率24%及31%的佳績。市場推估11月營收還可望走高,第4季業績出現很大想像空間。

倫元投顧總經理 錢冠州:「原本沒有做消費的部分,可能在明年會做1+1的一個,就像我今年沒有出國,會不會明年出國兩三次呢,大概就像這種比喻,消費力道也可做這樣預期,航運做往上翻揚,就是反應在基本面、景氣面,它有一個回升的開始。」

疫情改變市場,隨著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以及輝瑞前後宣布疫苗進度,市場預期心態反應直接,也出現即使運價再高,客戶基於緊急出貨需求,仍願意支付等奇景。讓市場甚至推估貨櫃海運業可能旺到後年。(記者貝庭、張皓普/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