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161點收13878融券餘額破百萬張
字級:
A+
A-

台股23號在電子族群帶領下,指數來到13921點,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代表市場散戶放空操作的融券餘額,卻正式突破100萬張,來到14年來新高;借券賣出張數也是居高不下,光是11月就增加了近40萬張。也讓法人看好軋空行情,而在半導體族群領漲之下,周一台股終場上漲161點,收在13878點,成交量2350億元。

股民:「台股不錯你看台積電,聯電漲停、旺宏,這個股票還會漲。」

股民:「一萬四千點沒有問題,很短暫的時間就能到,因為大家還會一起來拱他,就會良性循環。」

股民們開心談論股市,因為台股周一,無視美股上周五收黑,表現仍然強勁,在權值股帶動下,盤中一度大漲超過200點,來到13921點,又再改寫新高紀錄,晶圓雙雄成為多頭指標,除了台積電領漲,聯電開盤也爆大量,股價直奔36.35元漲停,創下近18年新高。

德信證券自營部協理林明謙:「最近半導體上游的利多相當多,包含外資再調高年底目標價,還有日月光他對於明年第一季,漲價5%到10%,那當然還有包含台美一些關係、包含簽署MOU,還有台積電到美國設廠也順利的通過,在這種眾多半導體上游利多擁簇底下,台股很有動能再創高點。」

台美雙方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確立了在半導體領域的戰略合作,帶動整體半導體族群強漲,台股再度創新高,代表散戶指標的融券張數,卻突破百萬張,來到14年來新高,11月券單大增10.03萬張,其中,券資比超過五成的個股,包括IC設計鈺創、新唐、螺絲大廠久陽、口罩廠恆大、康那香等。

除此之外,就連台股借券賣出張數,11月同樣暴增39.75萬張,其中又以友達群創宏碁等,借券賣出餘額為最多,也讓法人看好軋空與作帳行情。

德信證券自營部協理林明謙:「面板雙雄的部分的話,其實可以看到最近的一個借券也開始上升,那當然就是說也是市場上,有些氣氛還是相對比較保守,在年底的部分的話,其實現在是11月往12月,我們講說還有一個作帳行情,最近也都看到一些傳產股,包含就是說中鋼、台塑四寶,這些先前比較低的一個龍頭股,他的本益比本來蠻低的,也開始補上起來。」

迎接明年春節行情,專家點出低檔、低價、低本益比的相關個股,在資金動能持續下仍有機會補漲,投資人也可趁機布局。(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