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密函金管會求救!央行:過度解讀無此事
字級:
A+
A-

日前有平面媒體報導,新台幣狂升,央行總裁發密函給金管會主委求奧援,22號央行出面澄清,表示內容有很多誤解,同時也強調,海外資金流入,恐怕影響國內房地產價格及新台幣匯率波動,不利金融穩定。因此央行希望國內也有大量的外匯需求或對外投資,以平衡新台幣匯價。

針對日前有平面媒體報導,新台幣狂升讓央行總裁楊金龍急發密函給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求奧援,包括請求放寬外幣傳統型保單35%的限額,並重新檢視壽險業國外投資45%法定限額,希望藉此降緩台幣升壓。

沈默兩天之後,22日突然發出澄清稿還原始末,強調內容多所誤解,央行指出,10月16日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就壽險業投資國內不動產事宜,致函央行總裁楊金龍,總裁在10月30日回函,表示沒有急發密函求救,強調和金管會經常溝通壽險業對外投資議題,外界毋須過度解讀。

央行強調近年壽險業購地等開發建設,協助活絡地方經濟及產業,帶動周邊住宅需求是正向發展,國內高房價等問題,還是有賴中央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健全房市。

致富國際投顧襄理張耕綸:「因應現在整體的金融狀況來講,他要去做一個調整,那如果是以限額狀況來講的話,對未來的發展會是有一定的限制,那放寬的話他整體上面的,不管是營運上面的調整,或是投資上面的調整,那都能夠相對的靈活。」

澄清稿指出,先進國家寬鬆貨幣政策外溢效果,台商回台投資及外資持續買進我國電子股,導致大量資金流入,恐影響國內房地產價格及新台幣匯波動,不利金融穩定。

像日、韓兩國相繼取消,或上調壽險業海外投資比例限制,便利業者尋求更高投資報酬標的,放寬海外投資比重已成為趨勢,放寬外幣保單不計入國外投資限額,保戶得以新臺幣結購外匯或去化原有外匯存款,同時擴大壽險業國外投資可運用空間,有助壽險業營運並有效創造外匯需求。

致富國際投顧襄理張耕綸:「那只要如果我們在避險上面的投資能夠得當的話,其實反而是能夠降低自己的投資成本,例如說我們在避險上面可能是以美金為主,那在現在新台幣強勢的情況之下,兌換美金就會相對有利,那再去做一些轉投資的話,其實現在新台幣的強勢,都能夠去得到一個降低成本的轉投資的效益。」

央行強調,近年台商境外資金回流,政府已積極將資金引導至實質投資,民間部門可善用資金對外投資,進行跨國併購,取得關鍵技術及戰略性資源,而壽險業、退休基金及投信等機構法人也可積極利用國人資金進行全球布局,促進金融服務及財富管理業務發展。(記者劉至柔、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