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盤中大升3角!收盤轉貶0.2分收28.820
字級:
A+
A-

台幣瘋狂升值,逼近28.5元關卡,讓央行苦守防線,傳出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寫了一封信,給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提出2大建議,包括放寬外幣傳統型保單35%的限額,以及重新檢視壽險業國外投資45%限額。央行希望增加壽險業者買匯力道,增加美元買盤,穩住新台幣匯率。

非凡新聞記者 葉俞璘「央行大戰國際熱錢,苦守28.5元彭淮南防線,傳出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寫了一封信,給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提出兩大建議,希望借重壽險業買美元,穩定台幣匯價。」

央行大約是在10月底去函金管會,請求檢討保險法,壽險業國外投資45%上限,以及外幣傳統保單 35%承作上限這兩項規定。

壽險業擴大海外投資,保戶多買外幣保單,都是買匯力道,也都能抵禦熱錢匯入。

保險局官員「目前是訂有外幣傳統保單承作上限35%的規定,壽險公會還有美僑商會,或者是歐洲商會,其實都有提過一些相關放寬的建議,不過這個部分有一些配套措施要考量。原則上公會討論之後,我們會再跟他們去就相關風管進行討論。海外投資海外曝險的部分,會覺得保險業還是要有一定控管措施。」

先前外電彭博就報導,年底前壽險買匯力道不足,因此央行才會函請金管會。

金管會目前先請壽險公會評估,初步傳出不排除放寬保單上限,但因為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大,目前對放寬壽險投資海外,還是有所疑慮。

市場也開始估算,外幣保單額度增加10%,多出新台幣1.5兆元左右,也將可協助央行抵抗新台幣急升。

理柏亞太區研究總監 馮志源「台幣強勢美元弱勢的角度來看的話,明年來講我想美元保單還是會持續熱賣,因為美元是弱勢,美元保單的確來講,有一些相對有利的利差跟匯差,我想還是會持續吸引民眾去購買美元保單。」

2021年外銀普遍持續看貶美元,持有美元資產投資人,為了尋求更高收益,預估這波美元保單熱賣潮,可能延續到明年。

央行找上金管會聯手穩定匯價,也將牽動保單市場與台幣走勢。(記者 葉俞璘、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