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台韓"領頭大摩:台明年H1GDP增6%
字級:
A+
A-

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指出,國際經濟已邁向「V型復甦」的下一個階段,並預測台灣明年上半年,GDP可達5%甚至6%!除了大摩對經濟復甦前景樂觀,IMF報告也顯示,以購買力平價計算,到2025年,台灣人均GDP,有機會突破6.5萬美元,顯示台灣已經逐漸走出疫情陰霾。

疫苗研發再傳好消息,國際經濟邁向,V型復甦的下個階段,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就指出,台灣與韓國,將扮演亞洲經濟中的火車頭,率先區域市場復甦,且大摩更評估,台灣明年上半年GDP,可望達到5%甚至6%,全年也有將近4%的擴張幅度。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現在因為國際上疫苗開發,似乎是傳出很多的好消息,所以我認為在未來的話,這些傳產都有機會復甦,配合高科技方面,因為現在台灣,特別是在電子零組件相關的廠商,都是訂單滿載,配合台商的回流,現在的整體供應鏈也比較自主可控。」

台灣智庫台經院點出,台灣防疫有目共睹,加上今年基期相對低,科技業的獲利及內需的好轉,都是帶動台灣經濟改善的最大動力,與機構看法不謀而合。不過,大摩另外也補充,相較明年新興市場經濟成長5%,台灣全年成長約4%,並不特別具有吸引力。

而在疫情威脅之下,國際貨幣基金IMF估計,全球50大經濟體中,只有中國大陸、越南、埃及,以及台灣,人均GDP不減反增。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如果說疫苗開發,整個經濟活動能夠回復正常,而且終端需求會出現這種,所謂報復性的反彈的話,我認為說經濟增長,再上看的可能性其實是蠻高的,以購買力平價指數PPP來計算的話,其實台灣現在就已經,高過很多的先進國家,包括日、韓跟英、法。」

IMF預期到了2025年,開發中亞洲國家,人均國內生產毛額 將呈現爆炸性成長,以購買力平價計算,台灣人均GDP更將從今年的5.4萬美元,成長23%,到2025年突破6.5萬美元。

疫苗研發進展,為明年終端市場需求增添柴火,也讓壟罩在疫情陰霾的經濟,看見一道曙光。(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