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危老改建衝500億 大安區每坪185萬
字級:
A+
A-

政府積極推動危老重建,頻頻釋出容積獎勵利多,讓建商、地主紛紛搶進,據統計,北台灣危老新案,今年已累積450億元,創歷史新高,將挑戰500億元歷史天量。然而,建商為了整合,通常會開出較好的條件給地主,開發的成本就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因此危老案價格普遍較貴,大安區就出現一坪185萬的,最貴危老改建案。

將金鏟插入土裡,祈求開工順利,位在新北市新店區的危老重建案,終於在2年7個月的整合後動工,而且扣掉地主分回戶,9月開賣到現在,已經賣掉9成。

聯上開發總經理李志明:「最近買氣好,也是推進這個案子,可以很快速的銷售,有稍微覺得快了一點,因為我們本來預估大概3~4個月,現在實際上大概2個多月左右。」

看準危老都更案有容積獎勵,再加上搭上房市買氣熱,建商、地主紛紛搶進,據統計,今年已累積近450億元危老新案,是去年推案量的4倍多,創歷史新高,全年將挑戰500億元大關,其中台北市就包辦約384億元,占北台灣危老案量約八成六。

房產雜誌研發長何世昌:「現在危老等於是,政府手上的寶貝心肝兒子,所以什麼好處都往危老推啦,包含這個開發時程獎勵,目前開發時程獎勵還是有8%,不只這樣,還有開發規模獎勵,面積200平方公尺以下的,極小基地的危老建案,現在也能拿到2%的開發規模獎勵。」

挾著容積獎勵加碼,加上地段條件相對佳,讓危老案在全台遍地開花,然而建商為了整合,開出相對優渥條件討好地主,但是成本也反應在房價上,甚至台北市大安區還出現,一坪185萬的最貴危老改建案。

何世昌:「通常一坪換一坪,是可以快速取得,所有權人同意的方式,可是一坪換一坪,對建商來講,這樣的整合成本是很高的,那整合成本這麼高,建商要怎麼獲利,當然就是轉嫁到房價上。」

面對台北市6成以上房屋,屋齡40年以上,危老、都更改建,成為居住安全的關鍵,但是搶進改建,與房價健康化發展,如何取到平衡,也是居住安全之外,房市政策的對大挑戰。(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