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創業生態圈! 首屆"桃園新創日"登場
字級:
A+
A-

5G、AI、物聯網大數據趨勢到來,特別是在後疫情時代下,台灣產業需掌握遠距應用及加速數位化,來維持競爭優勢,而桃園市政府青年局、中央大學就在今(27)日舉辦首屆桃園新創日,集結50組新創、社會企業團隊策展,打造桃園創業生態圈,期望讓青創新秀在未來發展更加順利。

貼上奈米級防曬膜,專利隔熱技術玻璃,讓室內平均降溫5度,比傳統效能大幅提升,考量全球環保意識高漲,節能隔熱建材或友善環境材料需求是與日俱增,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社會企業中心和中央大學,27日就舉辦「桃園新創日」,展現桃園創業能量 。

桃園市長鄭文燦:「亞洲矽谷的計畫,最重要就是形成一個創新的生態系,能夠讓人才、技術和資金達成互相流通互相連結,未來帶動的產業升級以及經濟的規模是非常可觀的。」

今年經濟部、國發會、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等單位,集結全台超過50組新創、社會企業團隊策展,其中有展出像這樣貼紙型的無線感測器,小小一片能即時傳輸AI平台,實現工廠智慧升級,還有這座農業天眼站,監視器旋轉定時定拍8視角,一樣每分鐘可即時回傳數據到手機和電腦,通報最新天氣動態農田狀況,另外現在已經相當普及用來提升行車安全,行動即時道路資訊警戒平台,都是未來新科技亮點。

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因為科技日新月異,所以企業也上上下下,有些成功有些過幾年又失敗,所以創新創業一定要持續進行,新的想法新的創業一定要持續浮上檯面來。」

青年局近年已輔導超過130組新創團隊,取得逾1.4億元的創業資金,在當前美中貿易局勢及疫情的衝擊之下,台灣產業維持競爭優勢,掌握遠距應用及加速數位化,桃園也「超前部署」,展現台灣充沛新創能量。(記者曹再蔆、顏連凱/桃園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