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管控人流 iPhone 12中國開賣日擠爆
字級:
A+
A-

蘋果iPhone12新機系列正式在中國開賣後,各地的蘋果專賣店也都擠滿排隊人潮,而看準新機需求,甚至還有黃牛喊價,其中iPhone12Pro最高更要加價新台幣6500元。對此,分析師指出iPhone12在中國熱銷的主因就是搭載了5G功能,目前各品牌5G手機在中國有近6成的出貨量。不過隨著iPhone新機熱賣,再加上華為持續面臨國際制裁,未來蘋果也可望趁勢搶入中國市占。

長長的排隊人龍,從位於深圳益田的蘋果專賣店門口,一路延伸至商場外。

百貨保安:「大家放慢腳步!」

百貨還出動保全維護秩序,就是因為iPhone 12新機在中國正式開賣後,即使有線上預購,實體店人潮依舊不減。

排隊民眾:「今天早上7點多一大早起來到這個店裡排隊,為的就是等這部新的iPhone 12 Pro。」

中國果粉徹夜排隊搶新機,不過看準市場需求,現場也有許多黃牛現身,喊價的價目表在網路瘋傳,iPhone 12一台就多了大約新台幣860元,其中iPhone 12 Pro炒作最嚴重,從新台幣4300到6500元都有。隨著iPhone新機持續熱賣,未來中國手機市占也恐怕迎來大洗牌!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芳:「以目前中國市場內需的這個銷售來說,有超過6成的機種都來自於5G的這個機種,所以這個部分是這次蘋果可望用這個5G全系列的機種,來爭取中國市場的一個原因之一。」

目前在中國手機市場,還是以華為以40.2%的市占位居第一,蘋果雖然以11.8%排在第四名,但年增率持續維持正成長,再加上華為在美國的打壓下,後續出貨面臨不確定,就算出了新一代5G旗艦機Mate 40系列來迎戰,市占寶座岌岌可危。

華為累積今年前三季獲利為537.04億元人民幣,年增只有1.1%,不只獲利有壓,華為5G發展也再踢鐵板。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義大利政府必須要審慎思考,要小心國家安全問題以及公民在科技上的資安隱私權,會被和中國政府有關的科技公司監視著。」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 9月參訪義大利時,才剛示警不要使用華為,周四就傳出義大利政府決議,阻止電信集團和華為簽署5G核心網路設備供應協議,而這也是義大利當局首度否決華為。不論在國際外銷還是中國內需,華為後市也將持續面臨挑戰(記者林威欣、歐俊杰/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