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2預購熱 鴻海市值1.13兆攀至台股第2大
字級:
A+
A-

蘋果iPhone12新機系列,全球預購火熱,讓蘋果緊急追加備貨量,兩大組裝廠鴻海和碩更是大動員,加碼工人返工獎金。鴻海富士康鄭州廠給出大約新台幣4.3萬,和碩旗下昌碩則祭出新台幣5.8萬元的超高獎金。隨著新機預購超旺,也讓鴻海第4季營運可望升溫,19號股價上漲3.44%,收在81.3元,市值突破1.13兆台幣,擠下聯發科成為台股市值第2大廠。

科技部落客:「我要預購銀色的,然後我選128GB,他說預計出貨日在10月24號到11月2號間。」

3C部落客搶在第一時間,預購蘋果新機iPhone 12系列,但現在預購手機,至少要等上兩到三個禮拜,全球預購情形相當火熱,也讓兩款高階機種獨家組裝廠鴻海,第4季營運可望升溫,股價表現相當強勁。

鴻海19號盤中一度達新台幣81.5元,最後收在81.3元,上漲3.44%,市值突破1.13兆台幣,擠下聯發科成為台股市值第2大廠,傳出就是因為蘋果緊急追加備貨量,讓組裝廠鴻海和碩大動員,加碼工人返工獎金,鴻海富士康鄭州廠,獎金提高將近一倍,來到人民幣1萬元,大約新台幣4.3萬,和碩旗下的昌碩也祭出高達人民幣1.35萬,大約新台幣5.8萬的超高獎金。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 曾俊洲表示:「蘋果最近的發展,除了他iPhone12的新機以外,產品的策略一個是比較低價的iPhone mini,還有最高價的iPhone Pro Max,對於它整個招工的部分,更為需求更為迫切,所以因此他們必須要擴大招工的獎金。」

蘋果策略性發表新機,加上5G換機潮,讓手機預購開紅盤,此外鴻海在16號舉辦的科技日上,秀出電動車軟硬體開放平台,董事長劉揚偉開放誠懇的作風,展現出跟過去郭台銘領軍時,很不一樣的風格,讓市場大開眼界。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 曾俊洲說:「劉揚偉董事長,他本身是有一個半導體的專業知識在,所以他在發展從半導體,延伸到整個供應鏈上,其實或許跟郭董有一些不一樣的執行策略,你看在汽車電子這塊,包括電動車,或者是汽車電子這塊,其實也是有更多產品,跟未來前景。」

從製造的鴻海,轉型成為科技鴻海,對電動車發展展現強大企圖心,現在又有新iPhone助攻,不少分析師預估,集團下半年成長動能,很有機會超過上半年,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紀錄。(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