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蓋"半導體壁壘" 劉德音:提升自我技術
字級:
A+
A-

面對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23號出席國際半導體大師論壇演講,講到地緣政治問題,美國跟中國都在致力籌建供應鏈,劉德音強調,未來半導體流通不會像過去自由,成本可能隨著提高,廠商更應該要積極創新,強化自有技術能力。同時針對外界關注的設廠事宜,劉德音也回應,高雄設廠並非現階段規畫,公司原則是希望北、中、南產能布局,各達到三分之一。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如果你聽過這個詞摩爾定律,好像要到終點了,不要被騙了,我們只是使用不同的語言,我們其實看到它沒有停止的跡象,而且每兩年能源效率改善,就會提升一倍。」

笑說摩爾定律不會走到極限,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國際半導體展大師論壇,大談IC創新的未來,只是面對外界關注,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地緣政治連帶影響企業似乎也越深,劉德音感慨表示,未來半導體流通,很可能不會像過去自由。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首要就是競爭會更激烈,第二就是成本會更高,因為只靠一個國家不能撐起一整個世界,跟過去不同了,所以當我們在享受過去帶來的成果的同時,我們也必須思考,未來我們不能再抱持著同樣的想法。」

美國、中國積極籌備自主供應鏈,受到地緣政治影響,未來台積電的布局,更讓外界相當關注。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我想我們台積,我們的布局,當然就是深耕台灣,在深耕台灣之下,我們原則上是希望能夠三分之一在北部,三分之一在中部,三分之一在南部。」

平衡北、中、南部產能,也算是打破,台積電下一步短期就要去高雄設廠的傳言,劉德音強調,台積電的技術絕對會根留台灣,因此廠商應該積極創新,強化自有技術能力。(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