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展登場 台產業界秀"虛實整合"優勢
字級:
A+
A-

近年來,5G、AI等新興應用崛起,再加上今年疫情影響,遠距辦公、雲端服務帶動的零接觸經濟,也都刺激半導體市場持續成長。而今年的SEMICONTaiwan國際半導體展,也匯集了來自半導體上中下游以及各產業的廠商一同較勁,並因應疫情首度用虛實整合的方式,完整成現台灣半導體產業優勢。

剪下金黃色彩帶,為半導體年度盛事SEMICON Taiwan 2020正式揭開序幕,今年更因應疫情推出虛實整合展覽平台,開啟嶄新的觀展體驗。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我覺得這個對很多的產業跟廠商有很多的機會,雖然他們不在台灣,但還是可以跟台灣半導體業界的大老做即時的互動,我覺得這都是一些線上的特色。」

進入5G時代之後,網路傳輸量與聯網裝置持續成長,資料中心扮演關鍵角色,是未來10年的發展趨勢,而AI人工智慧、IoT、醫療及自駕車等等刺激各種新的科技應用,日常生活中的手機、電腦也是不可或缺的產品,另外今年疫情所帶動的遠距辦公、伺服器等需求,更刺激相關IC出貨量,讓半導體身影無所不在。

瀚軒總經理陳文冠表示:「5G的、WiFi 6的或者是一些毫米波以及自駕系統的新需求,事實上都已經在推動半導體,本來可能是明年才會開始,可是現在有一些東西都已經往前提,所以在景氣上面目前看起來是不錯。」

今年SEMICON Taiwan除了半導體大廠,一樣匯集了來自電信、面板、綠電等各個科技領域業者大展身手,而未來「0距離創新」帶動企業數位轉型,也讓系統控制更顯重要。

大銀微系統執行副總經裡游凱勝表示:「半導體前後製程上面,
其實晶圓製造是一個製造節拍非常高的產業,所以你需要一個穩定、快速而且它可以持續給你非常平穩的設備,我想這個在半導體使用上面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

供應鏈串連起來成為台灣半導體最佳後盾,而今年又受到疫情與國際情勢變化影響,雲端服務與遠距醫療帶動的零接觸經濟刺激半導體市場持續成長,因此SEMI半導體協會也預估,2021年相關設備支出可望達到677億美元的歷史新高,年增長率來到24%,展望未來導體產業加速導入遠端作業、無人化及虛實整合等科技方案,進而衍生大量晶片需求,開啟更多台灣半導體的潛在商機。(記者曹再蔆、黃名緒/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