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促人才需求 大立光徵才起薪最高6萬
字級:
A+
A-

隨著宅經濟在下半年不斷發酵,相關的人才需求變得更旺!勞動部指出,新登記求才人數超過10萬人,月增率有2.31%,平均每位求職者有1.78個工作機會,呈現連續三個月成長態勢,顯示就業市場好轉。其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的徵才人數更是創10個月新高。鏡頭廠大立光表示,一直都有徵才的計畫、人數沒有設限,光學工程師的薪水從3萬8千元起跳,上看6萬元。

隨著宅經濟發酵,異地辦公 遠距教學趨勢興起,刺激電子產品需求旺盛,也連帶使得相關產業的人才,越來越受到歡迎,根據勞動部最新調查顯示,8月新登記求才人數為2759人,是最近10個月來最高,比起7月份更成長超過20%,其中以電力及電子設備組裝人員,其他製程控制技術員,工業及生產工程師居多,佔了科技業全部求才人數的51%。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受惠於接下來有耶誕節,有一些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出貨,相關在台灣這邊的像作業員或產線工程師的缺,也會持續開出來,那當然主要還是希望有所謂的這個接單轉單的效應,讓這樣的徵才情況,持續到明年農曆年前。」

整體科技業人才需求熱絡,從光學產業來看薪資水準,今國光的軟體工程師,和夜班調教工程師,月薪30K起跳上看50K,作業員則是2萬6,到2萬7500元左右。

而大立光表示,全年都在徵才 人數沒有設限,正職員工保障年薪15個月,包含年終兩個月,以及中秋端午各0.5個月,光學工程師起薪38000元,甚至上看6萬元。另外還開出AI演算法工程師,自動化軟體工程師的職缺,夜班的產線作業員起薪38800元,另外還會加發月獎金、季紅利,以及久任獎金。期待可以吸引更多人才,還有佳凌科技、東碩資訊,以達運精密工業等等企業,也釋出不少職缺。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因為疫情的關係,使得相關這個跟宅經濟有關的科技業的人才的薪資水漲船高,像一些在軟體的部分,比如說你懂得做一些數據,分析或是資安的這邊的工程師,薪資確實有比去年多一到兩成。」

人力銀行觀察在產業旺季時,即使是起薪較低的作業員,如果願意配合加班或夜班職務,月薪從原本起薪的兩萬多元,一口氣增加到五六萬元也不是問題,希望趁著年底電子旺季,為新的一年賺進滿滿荷包。(記者林思妤、黃柏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