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ICT TechDay 聚焦5G.AI最新應用
字級:
A+
A-

一年一度的資通訊重要盛會,工研院ICTTechDay在今(22)日登場,今年以5G通訊、AI、自駕車和資訊安全等四大技術領域為主軸,展示超過20項最新資通訊創新應用,像是AI深度學習模組提升AI車牌辨識效能,以及首度曝光的無人機幫你拍照,用AI留下美好回憶,也大展台灣科技實力。

無人機一鍵起飛,再搭配AI影像辨識,解析人臉朝向、姿勢與背景的相對位置,模仿專業攝影師的拍照手法,自動取景拍出最佳畫面,AI人工智慧與5G被預期是下個十年最重要技術,而今年由工研院主辦的第五屆ICT TechDay,以「領航科技 實現未來」為主題,聚焦AI和5G關鍵應用。

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表示:「5G和AI都有一定的成果現在正在展現當中,所以我們的里程碑不會只是講說技術上做得多厲害,最後見真章的就是你到底對哪個產業或次產業有明顯可見的影響力,大概5G會有、AI處理器會有,自駕車產業應該也會有。」

今年的資通訊科技日展示了搶攻新南向市場,技術精準度超過99%的「AI深度學習演算法」,以及可用以在像是電動遊戲中的5G行動邊緣運算系統專網,等四大領域超過20項最新資通訊創新研發成果,就是看準ICT在2026年將達到3.5兆美元的新商機,而台灣則是擁有優勢,在國際間站穩領先腳步。

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表示:「5G裡面的通訊部分就是手機跟小基站,這是我們第一波台灣5G產品,我們的優勢就是本來那些硬體就是很像我們在賣的伺服器,那我們現在AI的佈局看起來還算合適。」

今年雖然有疫情因素,讓台灣ICT產業硬體相關市場受到影響,但也在AI與5G物聯網催生下浮現另一波發展商機,讓業者有機會在全球供應鏈搶進核心地位,大展台灣科技實力。(記者曹再蔆、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