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28字頭! 台幣強升1.88角 最高28.97元
字級:
A+
A-

熱錢持續湧入台北匯市,新台幣今天(22)再度見到28字頭,早盤一度強升1.88角,最高來到28.97元兌1美元,不過午盤過後匯率走勢再度由升轉貶,終場小貶4.4分,收在29.202元。而外匯專家陳有忠就分析,台灣經濟數據表現亮眼,因而得到國際資金青睞,也建議投資人如果想趁台幣強勢,分批布局美元,買進區間至少要拉大至2~3角。

全球熱錢不斷湧入亞洲,加上出口商瘋狂拋匯,台北匯市連兩天爆量走升,21號盤中首度升破29元整數關卡,週二早盤再度叩關 28 字頭,一度強升1.88 角,最高來到28.970,台幣選擇權看漲程度,更是達到九年來最高,美元兌台幣一個月風險逆轉指標來到0.2075,偏好賣權,期限內隱含波動率急升到5.4050,是2020年5月26號以來最高水準。

台新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今年來講的話,我們八月居然出口還轉正為8.3,外銷訂單突破13%以上,那整體上來講,我們的GDP也維持正數,加上我們沒有繼續再降息,所以我們嚴格上來講,比起其他國家低利率的情況還好得多,所以外資的話,也比較青睞把資金,依然還是放在台灣這個地方,(台幣)收盤應該還是有機會,收到29塊以上的價位。」

新台幣持續強勢,換匯成為熱門話題,根據彭博統計,過去15年,如果投資人在新台幣兌美元跌破29.9元以下,進場買進美元,放滿3年,正報酬的機率為百分之百,匯銀人士也分析,台幣波動大,長線投資人可以分批布局,但買進的區間,要儘可能拉大至2~3角。

台新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間距的話要拉大,不用太急於隨時看到台幣,有稍微好像回貶到29,你就趕快去買,可以看NDF的一個報價,如果是有超過300點以上的話,其實都可以適合盤中去買進,那我們這樣建議啦,如果以現貨價來講的話,那可能要超過200點。」

外資同樣看好新台幣走強,外資匯豐銀行最新預估,2020年第四季美元兌新台幣,可能來到28.5元水位,2021年上半可能持續下探,來到28.33元與28.2元,不過專家提醒,美元長期走貶趨勢不變,可滿足短期投資需求,但不必過多持有。(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