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之後第二家 英特爾證實:可供貨華為
字級:
A+
A-

繼超微之後又有一家美國企業取得華為許可證了,CPU龍頭英特爾證實,已獲美方出貨的許可,將繼續推動跟華為的筆電專案。分析師指出,川普政府同時放行兩大美國企業,代表大動作封殺華為之餘,也相當顧及本土利益,而未來是否會放行高通,還有待觀察。

14吋大視野螢幕、輕薄外觀十分搶眼,華為新推出的筆電,搭載了剛獲得繼續供貨核准的超微AMD處理器,而CPU龍頭英特爾也緊跟在超微之後取得華為的供貨許可證,和華為的筆電專案將繼續推動,這兩家公司不只是全球前兩大CPU廠,更是美國半導體的指標,川普政府同時放行兩大美國企業,代表大動作封殺華為之餘,還是相當顧及本土利益。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兩家的公司像英特爾他們,其實跟華為的出貨這樣一個產品,基本上都屬於PC或電腦,甚至伺服器相關,那這個跟所謂的5G相關的產品,其實可能都沒有直接這樣有關係,在維護整個美國企業的,利益基準點之上,又能夠精準地去制裁華為。」

川普嚴格控管華為5G產品,市場關注接下來白宮是否會放行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如果許可通過,勢必會牽動台灣手機晶片一哥聯發科的後續出貨動態,另外分析師也點出,英特爾獲准供貨華為有利於台灣供應鏈後續出貨,不管是半導體或是中游的廠商都有機會受惠。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相關的廠商如果能夠出貨的話,台灣這邊供應鏈代工的廠商,不管是半導體乃至於中游的這種PCB相關的公司,其實也是會受惠的,當然後續要留意的,就是有關於高通這邊也提出申請,甚至台灣台積電聯發科相關的半導體廠商,美國政府這邊的態度會是怎麼樣,我想是個觀察重點。」

不過CPU只是筆記型電腦的零組件之一,包括面板、記憶體和CMOS圖像傳感器,目前仍無法供應華為的情況下,華為的出貨仍將受到很大影響,目前華為供貨許可證川普政府一個一個嚴格審查,後續也將牽動全球科技業的訂單與版圖。
(記者劉至柔、黃名緒/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