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下修今年GDP至1.7% 估明年為2.9%
字級:
A+
A-

國泰金與台大產學團隊今(21)日發布「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預測,小幅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來到1.7%,但2021年估計成長率為2.9%,沒有主計處樂觀。國泰金也發布,國民經濟信心調查,股市樂觀指數,連續三月下滑,但是想進場的民眾,還是持續攀升,創下115個月以來新高。

公衛事件衝擊全球經濟,不過受惠防疫衍生的科技需求,加上國內防疫有成,台灣第三季景氣明顯反彈,國泰金周一發布最新GDP預測,也只小幅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從1.8%至1.7%,展望明年,則預估有望來到2.9%。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協同主持人徐之強:「明年我們覺得還是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最主要的不確定因素,就是二次疫情,還有就是美中經濟脫鉤,對台灣供應鏈的影響,以及對台灣出口市場的影響。」

疫情仍然限制,跨區人流的相關消費,加上美中貿易導致市場脫鉤,在這樣前有狼、後有虎的情況下,國泰金不認為2021年景氣,可以像主計總處預估的V型反轉,來到3.92%這麼樂觀。國泰金同時也發布,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9月台股樂觀指數,連續第3個月下滑,降到-3.8,35%民眾看跌台股行情,高於看漲的人,但想進場的人卻持續攀升,甚至創下115個月以來新高。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協同主持人徐之強:「大家還是看好說,未來疫情結束後,股市在全球寬鬆貨幣政策下,還是會維持上升趨勢的軌道,所以民眾不太想把錢,放在微薄利率存款帳戶裡面,所以他們對未來股票市場,甚至全球股票市場,還是維持一個勇於投資的情況,當然台灣股市殖利率也蠻不錯的,因為這個原因他們會做適當的資產配置。」

投資風險偏好指數攀高,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協同主持人徐之強提醒,股市可能在高點震盪,金融情勢可能將從寬鬆趨向穩定,也讓市場還是面臨許多不確定因素。(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