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中賺近26萬!汎德太夯 競拍系統資源滿載
字級:
A+
A-

「競標和抽籤」是近來熱門話題,即將在10月掛牌上市的汎德永業也開始以底價168.22元啟動承銷,以9/15號的高股價427.5元推算,等於拍中一張能進賺超過25萬元,掀起投資人競標熱潮,卻也讓證交所18號競拍系統一度動彈不得。

非凡新聞記者劉馥慈:「打開永豐證券網站大大的示警公告跳出來,就是因為汎德永業即將在10月掛牌上市,近期投資人競標熱絡,讓證交所一早11點多競拍系統一度大塞車。」

就算是崎嶇不平的泥濘山路也能輕鬆駕馭,進口車商汎德永業從17號開始以底價168.22元,以近期最高股價9/15號的427.5元推算,
底價得標等於拍中一張就能進賺超過25萬元,競拍時間為期五天,投資人太踴躍,證交所18號上午競拍系統一度動彈不得,證交所也首度做出回應。

證交所副總經理 陳麗卿:「這次參予投標的人非常的踴躍所以造成系統的支援有出現滿載的現象,因為這次有很多是第一次參與競拍的人,所以可能他們在第一次參予的時候,對這個下單的這個介面比較不熟悉,所以在用這個系統支援的時間比較長。」

拍張數僅6457張,最後機會在21號下午2點前,但週五汎德永業股價也滑落到372元, 價差因此提前縮水。

顧德投顧分析師江慶財:「目前的一個興櫃價錢來到371元,買中可能就賺很多,最好的一個策略來講就是分批慢慢往上去。」

分析師點出,如果擔心競拍不到也別太過度加價,因為不只汎德永業新股熱度可能過高,亞洲藏壽司熱騰騰掛牌後,股價遠比興櫃出色,中籤的投資人原先預期狠賺超過20萬元,縮水變成6萬,失望性賣壓湧現,18號重挫超過13%,跌出百元俱樂部收在93.7元。

顧德投顧分析師江慶財:「亞洲藏壽司本來興櫃是一盤冷水,那麼在九月十號那一天,大家大大筆的資金做一個交進,當天漲幅最多來到三百二十五,我們如果細看他的一個成交量來講,在250塊以上成交的並不多。」

分析師點出,亞洲藏壽司興櫃價格有過熱疑慮,才會讓掛牌蜜月行情可能失靈, 新股申購、競拍還是得多多留意基本面。(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