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喊禁中芯 SEMI:美企恐年損50億美元
字級:
A+
A-

美國對華為的禁令,無疑為全球半導體產業投下震撼彈,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計劃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建言,中芯國際若被列入黑名單,美國企業恐怕損失中芯每年高達50億美元的採購費。不過面對美中科技戰和紅色供應鏈帶來的威脅,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則認為台灣半導體具有一定競爭力。

外國媒體報導:「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將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這會讓美國企業像是科林研發、科磊和應用材料,更難供貨給中國晶圓代工大廠。」

中美科技戰持續升溫!據路透社報導,SEMI國際半導體協會代表數家晶圓設備廠要向美國總統川普示警,由於中芯國際每年向美國晶圓設備與材料廠的採買規模高達50億美元,因此在華為之後,若美國也對中芯國際半導體實施禁令,恐怕危害美國本土企業。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分析:「如果中芯禁令這一步踩下去的話,我想當然讓整個中國大陸所謂自給化的過程,以及對半導體這邊的扶植能力又開始退後了一步,也同時間會對於美國本身製造的廠商、設備廠商跟耗材的廠商有一些影響。」

另外為了降低委外生產和缺零組件的風險,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成員包括英特爾和高通在內等晶片業者,認為美國最多需要祭出500億美元約1.47兆元台幣的聯邦獎勵,才可能終結過去數十年晶片生產線移至台灣、中國、南韓等海外的趨勢,而雖然美中科技角力以及紅色供應鏈崛起,讓台灣科技產業面臨陣痛期,但國內半導體業者看好台灣是全球製造巨頭,擁有穩健的晶片生產和雄厚積體電路設計實力。

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認為:「在一個極端不穩定時期,你選左跟選右一般來講都是錯的,那還好台灣整體的GDP,我們的外匯存底,半導體在台灣整體企業競爭力,然後企業的現金流都非常健康,我覺得說這對台灣來講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亞系外資則出具最新報告,雖然iPhone 12遲到,但最大客戶蘋果的Silicon晶片、伺服器CPU和智慧型手機晶片訂單,已經塞滿台積電5奈米產能直到2021年,看好第四季至明年營運,將台積電目標價從530元調高至600元,除了擁有高度市場競爭力,因應美中貿易戰,也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帶來持續發展的強勁動能。(記者曹再蔆、喬大龍/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