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預期!藏壽司中籤戶1張現賺20萬變6萬
字級:
A+
A-

來自日本的藏壽司,今天(17)正式掛牌上櫃,而藏壽司以每股55元上櫃掛牌,開盤後隨即大漲以112元開出,等於投資人抽到一張現賺5.7萬元。日籍董事長西川健太郎也指出,完成掛牌上櫃的重要里程碑後,擁有更充裕資金推動加速展店計畫,預計3年內在台展店50家,未來則往海外插旗,長期目標展店200家。

以敲鑼聲揭開序幕,備受市場矚目的連鎖迴轉壽司店亞洲藏壽司 (2754-TW),17號正式掛牌上櫃,經營高層也一同慶祝,在櫃買中心前合影留念。

亞洲藏壽司董事長西川健太郎:「我們決定要上櫃的這個部分,是我們2014年來到台灣的時候,就訂下這個目標,那我們上櫃最主要目的,是希望可以就是籌措未來營運的資金,那我們也可希望藉此,募集到更優秀的人才,可以未來跟我們一起持續的打拼。」

這是第一家日商集團來台,成立子公司並掛牌上櫃的餐飲品牌,董事長西川健太郎指出關鍵,希望以台灣為據點,前往亞洲發展,並讓員工可以持股,共享營運成果,蜜月行情也反映在股市上。

承銷價 55元,開牌第一天以112 元開出,等於投資人抽中一張現賺 5.7萬元,早盤最高衝上 120.5 元,漲幅達 110%,隨後拉回 105 元後,緩步走揚,掛牌蜜月行情熱絡,不過這與原本市場預期,每股可賺超過20萬元的數據,有不小落差,加上財報已經連續虧損三季,似乎讓投資人開始意識到潛在風險。

西川健太郎:「那就對於各位投資大眾,對我們抱持高度的期待,這件事情我們當然雖然開心,但另外一方面,我們也感受到,我們有相當的壓力,所以我們必須要更努力的好好經營才行,我們未來計畫應該每年,會持續展5~10間店,希望可以展店到50間店以上為目標。」

藏壽司目前全台共29家分店,目標3年內破50家,長期目標則是插旗海外200家以上,台灣熱愛日式美食,近期更成迴轉壽司一級戰區,除了有業者搶先在台掛牌搶灘,走頂級路線的金澤迴轉壽司,7月底也進駐東區試營運,同樣插旗東區 8月開幕,走CP值路線的的美登利壽司也來到台灣,也讓台灣迴轉壽司戰況越來越火熱。

不過消費者口味求新求變,業者如何維持熱度,抓住消費者的胃,才能在一片混戰中立於不敗之地。(記者 唐家儀、蘇韋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