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士駿遷居回台 拿到首張台灣"就業金卡"
字級:
A+
A-

知名影音平台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移居美國超過30年後,去年回到台北,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就業金卡的外國人。他也開玩笑說,回台生活GOOGLE翻譯用最多,認為台灣人才雖優秀,但多數新創受到語言限制,是獲取矽谷資源的主要障礙,不過今年碰上疫情攪局,相對安全的台灣有了新機遇,希望藉由自身經驗的引進與傳承,讓新創能深耕台灣。

「我來到台灣時,只有一個最常用的APP,那就是Google翻譯!」幽默自嘲語言障礙,引來哄堂大笑。八歲時就移民美國的影音平台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可說是最早成名的台灣之光,20多歲在矽谷就有百億身價,在美國住了超過30年後回台,成為第一位獲得就業金卡的外國人,但過程可沒這麼輕鬆。

陳士駿表示:「那時沒有金色的印表機,所以我的金卡是白色的!還有時候我坐電梯,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成功上樓,因為我都不曉得要用哪張卡是拿來感應電梯用的。但是大廳現在都曉得我有這個問題,所以他們都幫忙。」

即使是成功創業家,也有迷糊的時候,而且要克服的不只生活障礙!陳士駿想要讓更多新創能量一起回到台灣,但若要比創業氛圍、資源,甚至是人們的思考模式,矽谷或舊金山恐怕還是首選。不過現在有了新機會,剛好碰上疫情肆虐,台灣反倒成了相對安全的避風港。

陳士駿直言:「台灣是現在唯一的地方,你可以找到共同創辦人、工程師、初期員工,最重要的還可以像這樣,面對面一起工作,再加上就業金卡計畫,越來越多的創辦人每周每月的回到台灣。」

除了陳士駿提到的就業金卡,因疫情返台的矽谷台裔創業家,共11人也決定要進駐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為的是傳承更多矽谷經驗,並引進台灣,連結台灣矽谷兩地,打破大多新創因語言所受的限制,更盼新創團隊,能將台灣當作首個試驗站,以國際市場為目標而努力。

「這是一個很長的旅程,前方還有很多步要走,才能創造出好的新創環境,但這是關鍵第一步,把大家聚在一起,也希望下一個獨角獸能夠出現在這裡。」

陳士駿回台大方傳承成功經驗,希望優秀人才不能被埋沒,借重國際創業大師所具備的專業、人脈甚至資金,補足所欠缺的國際鏈結經驗,畢竟唯有讓台灣發光,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記者朱思翰、歐俊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