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延上市?童子賢:誤差二~四周正常
字級:
A+
A-

「後疫情時代產業轉型契機」,產業戰略高峰論壇在今(16)日登場,許多業界人士都共襄盛舉分享產業布局,其中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iPhone12系列新機遞延上市相當正常不用擔心,並看好5G、AI等將成為後疫情時代的全新契機。另外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則提到,筆電、PC需求依舊強勁,只是仍要注意缺料狀況,總體而言台灣科技產業始終保有一定優勢。

非凡新聞記者提問iPhone 12延後有影響嗎?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回應:「沒有那麼嚴重啦,大部分每年發表產品都會誤差兩個禮拜至四個禮拜,都是很正常的所以不用過度擔心。」

蘋果16號凌晨開發表會不見iPhone 12系列現身,被問到新機遞延上市影響,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大方表示,很正常不用過度擔心,而這回在後疫情時代產業高峰論壇上,童子賢坦則言全球經濟表現大受打擊,但樂觀看待5G將成為後疫情時代的全新契機。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資訊電子產業因為5G跟AI,以後會發展成精準的目標導向的應用,那這個市場很大,相信5G一定是會讓消費者感覺越來越方便效率越來越高。」

童子賢一再強調5G、IoT和AI帶動整體科技轉換,加上現在又有了新應用,在未來形成趨勢後將浸潤到各個產業領域,不過後疫情時代也有受惠者,「疫」外為今年的PC產業打了一劑強心針,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也直言,遠端辦公、遠距教學等需求急單持續大增,但缺料問題還是最大變數。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現在我們在筆電能交的貨大概只有三成,我們收到訂單大概只有30%可以交貨70%交不了貨,坦白講壓力蠻大的,但是我一直鼓勵我們的人講說這是一個開心的困難。」

而16號也是美國時間華為禁令正式生效日,近期全球關注的華為禁令是否會牽動台灣半島體產業鏈,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認為,台灣仍具備一定技術優勢,短期阻礙將能迎刃而解。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9月15日之後確實大家不能供貨了,不僅我們台積電也包括聯發科,那至於短期跟中長期,我想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做的好技術夠好,它就有辦法去找到好的客戶來做發展。」

新冠疫情對科技產業帶來相當大的衝擊,而企業如何化危機為轉機並且超前部署,針對後疫情時代掌握的新契機,找到永續發展的生存之道,是眾所矚目的焦點。(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