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0億廠房停擺!武漢弘芯7nm廠雜草叢生
字級:
A+
A-

被視為中國下一代半導體產業的指標企業「武漢弘芯」,近期資金斷鏈的傳聞滿天飛,因此就有中國Youtuber親自直擊,武漢弘芯當初斥資新台幣5600億元打造的7奈米廠區,不但雜草叢生、工程停擺,就連7奈米曝光機都拿去銀行抵押,也被網友譏為「中國半導體史上的最大騙局」。

中國Youtuber羅賓:「這邊一個人都沒有,馬路這邊也是沒人。」

長長大道上空無一人,在中國武漢的臨空港經濟開發區內,工程項目如火如荼興建中,不過被視為中國下一代半導體指標廠的武漢弘芯,7奈米廠區卻面臨爛尾危機。

中國Youtuber羅賓:「裡面已經雜草叢生了!看上去就是沒有,好久都沒有施工的跡象,裡面沒有人的一個建築。」

偌大的廠區腹地,圍欄大門卻關的緊緊,中國Youtuber實地直擊武漢弘芯當初斥資新台幣5600億興建的廠區,如今只剩建築雛型,原本有台積電老將蔣尚義領軍,外界期盼武漢弘芯跨入7奈米,但資金斷鏈傳聞滿天飛,現在連機器都賣掉。

中國Youtuber羅賓:「這個號稱明年實現7奈米測試流片的國內晶片企業,卻被爆出他把年初我們國內第一台,也是唯一的一台7奈米光刻機抵押了出去。」

中國半導體夢難圓,再加上華為禁令生效後台灣半導廠也急切割,南亞科發重訊宣布暫停出貨華為,未來將依規定向美方申請許可後恢復供貨,目前南亞科、聯發科對華為出貨都只是個位數,至於台積電穩懋佔比雖然偏高,但華為訂單空缺早就轉移,營運不但不受影響,隨著中芯國際可望成為下個黑名單,台廠也將迎來轉單潮。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中國本地的一些客戶,有鑒於美方下一步有可能的動作,有可能會轉單到台灣,畢竟他們在製程還有客戶的相似度比較近,所以台灣其實包括像聯電、世界先進其實有機會受惠。」

美系外資也看好聯電將拿下三星訂單,調升目標價至28.5元,亞系外資則預期聯電的8吋晶圓供需吃緊,代工價格喊漲,目標價從21元上調到30元。隨著美中兩強持續角力,不論去中化還是去美化,晶圓代工供應鏈大洗牌,台廠也靠著技術拿下其中商機。(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