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10/1發表會 5G新機.智慧音箱將亮相
字級:
A+
A-

又有一場新機發表會時間確認!Google稍早發出線上邀請函,並宣布將於台灣時間10月1日凌晨兩點,發表最新的智慧喇叭、智慧音箱以及兩款低價Pixel手機搶攻5G市場。此外,蘋果年度秋季發表會也剩下不到24小時時間,市場看好在華為禁令生效以及iPhone12系列刺激下,今年整體出貨量可望達2億支,為台積電和大立光等台灣指標供應鏈注入新活水。

色彩繽紛的軟糖配上爆米花、熱可可以及大大的日期字樣,象徵著Google確定將於美國時間9月30日上午11點,也就是台灣時間10月1號上午兩點舉行新品發表會,而此次最大壓軸就是官方已經公開的Pixel 5和Pixel 4a 5G手機,兩支都將搭載高通驍龍765G中階處理器,以最低售價落在新台幣15990元起搶進5G手機市場並與蘋果正面對決。

外國科技部落客:「這將會是非常有趣的一個硬體發表會,發表Pixel手機、智慧喇叭和電視棒,所以這全部都會在9月30日周三一起亮相。」

除了Google發表會日期正式敲定,萬眾矚目的蘋果iPhone、iPad、Apple Watch等新品也將在16日凌晨登場,而為了搶攻疫情帶來的遠距教學商機,蘋果這次重點聚焦平板產品,外傳將推出平價299美元10.2吋的教育版iPad搶市,有望擴大組裝廠鴻海仁寶PCB廠華通、軟板廠台郡等供應鏈出貨動能,此外中美關係緊張程度升溫恐怕導致華為市占下滑,加上iPhone 12系列刺激,因此匯豐證券將今明兩年整體iPhone出貨量,預估從1.85支與2.07億支調高到2億支與2.24億支,更可望為台積電和大立光等台灣指標供應鏈帶來新活水。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分析:「第三季由於5G手機新機的推出以及華為受美國政府制裁這樣的影響,包括蘋果跟三星會成為主要的受益者,所以在這樣的影響之下基本上我們看到相關的一個供應鏈,它的出貨量第三第四季都會持續的往上走。」

雖然蘋果今年秋季發表會近在眼前,但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卻最新表示,考慮到產品量產出貨時間,預測蘋果發表會將不會有iPhone 12系列,果迷期待的新機恐怕還要再等等,不過不管消息是否屬實,這都將是一場全球關注的重要年度科技盛會。(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