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新巨擘誕生?輝達斥資1.19兆併安謀
字級:
A+
A-

晶片大廠輝達宣布以40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約1.19兆元天價,併購軟銀旗下矽智財廠安謀,收購金額創半導體業史上新高!安謀是IP業霸主,它的矽智財跟手機等行動裝置密切相關,包括蘋果、三星、高通及聯發科都是安謀的客戶,未來如何維持安謀的中立性,備受外界關注。對此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這次併購花了這麼多錢,沒有理由做會嚇跑客戶的事。

輝達影片:「新一代RTX 30系列顯示卡,將帶來世代性的躍進,比上一代GeForce RTX 2080效能快了兩倍,並且採取NVIDIA Ampere 架構。」

半導體大廠輝達,推出新系列遊戲顯卡,展示更高效能,但除了推出新品,輝達最近更同意以400億美元,也就是大約台幣1.19兆元,併購軟銀旗下的半導體事業安謀公司,創下半導體業界歷年來最大的併購案。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劉佩真表示:「最主要是過去,輝達都相當仰賴安謀的架構,那麼來設計它所需要的顯示卡,跟繪圖的晶片,那這塊除了應用在PC的部分,也應用在包括AI、或者是在自駕車的這塊。」

輝達斥資大手筆收購安謀,可說是今年最重大的科技業併購,原因在於未來輝達想持續在AI生態體系領先,另外包括新興運算領域、高效能競爭上,由於安謀設計的微處理器,驅動全球至少九成五的智慧型手機,跟輝達合併將成為晶片產業新強權。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劉佩真認為:「未來在輝達,它會全然在收購安謀之後那麼安謀就會成為是一個美國的公司,那未來也勢必會受到,美國政府官方這部分的出口管制,那是不是會對中國相關的一些IP的矽智財的出售,可能會有一些限制。」

只是這次的收購案,分析師也表示,接下來除了美中政治因素,由於安謀過去,一直都是扮演「半導體業瑞士」的中立角色,包括三星、蘋果、高通等,都是長期仰賴的客戶,但未來如果被競爭對手輝達掌握,能否持續維持中立、獨立性,加上這次併購案,雙方的市佔率都很高,有反壟斷疑慮,輝達接下來的動向都成為觀察重點,也為全球半導體產業,再投下一顆震撼彈。(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