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能見度增 6生技公司趕年底上櫃
字級:
A+
A-

後疫情時代,生技類股備受關注,而台灣生技產業,趁著市場關注正熱、國際能見度大增的情況,讓生技股IPO風潮再現!至少有6家公司,正力拚今年底前轉上櫃。以黑面膜聞名的軒郁打前鋒,預計10月掛牌,另有達亞、常廣、長聖等個股緊追,預料都將替生技股的吸金造勢。

生技公司加緊腳步,進行製程、臨床試驗,在疫情肆虐下,全球都期盼疫苗趕緊問世,使得生技公司備受矚目,尤其台灣抗疫有成,更讓台灣生技產業國際能見度大增,目前共有6家生技公司,力拚今年底前轉上櫃。

軒郁國際總經理楊尚軒:「全世界我們有31個國家,都有販售我們家的黑面膜,創造的一個銷售紀錄,是每秒鐘賣出兩片的黑面膜。」

其中一家正是以,生產黑面膜聞名的生技公司-軒郁,前八月營收8.13億元,年成長36%,上半年稅後盈餘0.73億元,年成長高達55.8%,成績令人驚艷,預計10月上櫃掛牌。

據櫃買中心統計,今年共有17家公司申請上櫃,其中生技公司占了6家,約占IPO申請案的35% 十分熱絡,除軒郁已獲核准外,其他5家 常廣、達亞、長聖、博晟、台微醫,正送件申請中。

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因為肺炎疫情爆發之後,確實讓整個生技族群,帶動出來的市場這種熱絡氣氛,像上半年大家看到天國一輝,到了下半年,我們其實看到很多的生技族群,不管是防疫類的股票、新藥股,他普遍的股價基本上都已經墊高了,其實對整個資本市場來看的話,它其實就是一個最好的,所謂的ipo的時間點。」

各家生技公司似乎來頭不小,專攻醫材零組件的模具開發的達亞,隸屬於晟德集團,目前前十大醫材廠中,有6家是他的客戶,台微醫則是老牌骨材大廠,鐿鈦的子公司,換言之這些生醫新興生力軍,除了基本面表現不錯外,背後都有個富爸爸,然而生技類股表現時常大起大落,分析師建議應該小心應對。

陳武傑:「如果說喜歡投資生技族群的話,可能就是要把你的眼光放長,生技股他基本面的表現,他不會是一年兩年就即將要爆發,對於一般比較保守型的投資人的話,其實我倒是比較建議是,往這個醫療醫材類股來做一個著墨,我們醫材類股的這些公司,基本面是相對穩定。」

台灣防疫成功,生技股搭上國際能見度大增的順風車,讓生技股IPO熱再現,預料都將替生技股,再掀起新的吸金風潮。(記者 唐家儀、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