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TDR今年飆55倍 證交所示警溢價風險
字級:
A+
A-

今年因為疫情,讓股市的防疫股漲是驚人,再加上有資金行情的助益,連帶推動TDR也出現暴漲狂潮。甚至有些個股TDR股價,今年暴漲50倍,包括口罩製造商美德、明輝、杜康、甚至康師傅等等,巨幅波動已和海外掛牌股票價格大幅偏離,因此證交所特別發布公告,呼籲投資人應留意風險和公司財務狀況。

挾帶防疫題材,還有資金行情撐腰,不只台股漲勢驚人,TDR也受到投資人青睞,甚至已製造口罩為主的美德醫療-DR,今年已經飆漲55倍,更是掀起了TDR的投資熱潮。而其實今年以來,不只美德醫療-DR,明輝也翻漲超過23倍,另外像是杜康、晨訊科、友佳也上漲至少一倍,最少的康師傅同樣也有8.88%的漲幅,遠遠超車大盤,不過也因為TDR漲勢驚人,也讓證交所不得不出言示警,投資人小心溢價和交易風險。

證交所副總經理陳麗卿:「目前上市的13檔TDR中有很多是溢價非常的高,那所以我們主要是要提醒投資人的風險,就是說TDR的價格其實是要跟原股連動的,但是高出原股太多的時候,其實這中間就是存在了某一些的風險。」

證交所表示TDR為台灣存託憑證,原本就已經在國外上市,兩者價格是具有連動性,但近期TDR大幅溢價,已經明顯偏離合理價格,因此證交所也再次重申要投資人留意相關風險,交易前還是得上公開資訊觀測站TDR專區做足功課,才不會不小心踩雷,而且攤開數據來看,從2008年開放至今12年,原先35檔TDR股上市櫃,如今卻僅剩下13檔,下市率超過6成,專家也點出TDR股容易受到籌碼和訊息面干擾,甚至成為有心人炒作目標,也讓股價走勢總是暴起暴落 。

顧得投顧分析師何文高:「除了流動性風險之外,還有他當地掛牌的營運的消息到底是好還是壞,再跟台灣的價格來做相比,溢價太大肯定就是有問題、肯定就是炒作,那如果有折價當然投資人伺機,要不要趁這個折價的時候稍微的買進。」

TDR股價暴漲暴跌,除了證交所密切關心,專家也提醒仍得觀察籌碼和基本面,也提醒投資人應留意風險和公司財務狀況,才能為資金做好最適的調配。(記者劉馥慈、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