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標MIT黑心口罩加1 豪品負責人200萬交保
字級:
A+
A-

黑心口罩連環爆,繼加利以後,經濟部主動出擊調查發現,另一家「豪品」口罩廠,進口中國的立體口罩後,換裝外盒,假冒MIT流到市面上銷售,高達400萬片,甚至售價高達599元,謀取暴利。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將會加強在市面上的稽查,確保來源地、是否為醫療用的標示資訊,另也會從源頭加強口罩管理。

盒裝標示3D立體的醫用MIT口罩,看似沒什麼問題,但經過經濟部追查後發現,竟又有黑心業者,進口中國口罩,換裝外盒,假冒MIT,更不是醫療用口罩,從頭到尾騙很大,還以每盒599元販售,謀取暴利。

經濟部長王美花:「加利口罩發生了之後,我們就去看說,進口的口罩的名單裡面,還有沒有其他是被我們徵用的廠商,當時我們就發現,加利大量進口之外,徵用廠商裡面,另外一個大量進口就是豪品。」

經濟部主動出擊,繼加利之後再查獲豪品等不肖廠商,據了解,豪品約有400多萬片,假MIT口罩流入市面販售,不過沒有混入實名制,而業者坦承犯行後以200萬元交保,黑心口罩連環爆,也讓民眾懷疑政府把關能力。

王美花:「現在在市面上的,我們就會再去查,最重要就是說,進口的既然,絕大部分都是非醫用口罩,那有沒有進來,就是標成醫用口罩,還有他進口是大陸口罩,那有沒有標成是台灣製造,這都是我們會去,馬上再去查的範圍。」

王美花指出,依據財政部海關統計,今年七、八月從大陸進口口罩一直增加,光是八月就已達8000萬片,且以非醫用者占多數,將會加強查核是否有,仿冒、混充等不法標示狀況。

為加強口罩管理,政府也要求未來醫用口罩上,要印有MD(醫用)與MIT(台灣製造)鋼印,9/16號起,只要輸入口罩,都須先向國際貿易局申請輸入許可。

經濟部貿易局副局長劉志宏:「我們現在多了一個機制,以後的話,每個進口人在每個禮拜一,他要來跟也是一樣,透過線上的方式,在貿易局這邊申報他的流向,(若)查到(可能)某個口罩是有問題的,他要去溯源的時候,也可以參考這個資料,他整個流向能夠掌握住。」

海關從源頭加強管理,加上MIT的鋼印標示,等一連串配套管理政策,期望杜絕黑心業者,讓消費者不再擔心買到仿冒口罩。(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