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央行擁寶藏! 巨無霸金幣重達130kg
字級:
A+
A-

捷克央行在2019年鑄造了一枚紀念金幣,可別小看這枚金幣,除了重達130公斤,直徑更是超過50公分,堪稱金幣界巨無霸,而隨著金價攀升,這枚金幣的身價恐怕要跟著水漲船高,銀樓老闆甚至預估,今年年底到明年初,國際金價有機會看到每盎司2200美元的水位。

3D模型上下仔細精量,師傅巧手雕刻打磨,這是捷克央行2019年,為了慶祝捷克斯洛伐克克朗誕生100週年,特別鑄造的紀念金幣,金幣正面有捷克雙尾獅,左右兩隻鷹,背面主題是捷克斯洛伐克國徽,面額1億捷克克朗,純度999.9,除了重達130公斤,直徑超過50公分,厚度更達將近5公分,堪稱金幣界"超級巨無霸",目前也展示在捷克央行布拉格的展覽廳,捷克議長訪台後,台灣央行也跟上這股"捷克炫風",在社群網站上轉貼分享,隨著金價節節攀升,這枚巨大金幣的身價,恐怕要再往上衝高。

銀樓老闆石文信:「1920美元到1970美元,它會在這裡作一個區間上的震盪整理,往更長的時間再往上拉的話,有機會再回到2072美元以上的一個價位,到年底或是到明年初,它有可能會上看到2200的一個金價。」

外資也紛紛看多金價,高盛商品研究全球主管Jeffrey Currie認為,實質利率下滑風險還未擺脫,將持續推動黃金上漲,惠譽博華也指出,市場避險需求,加上各國央行實施量化寬鬆,為金價提供充足彈藥,預測金價1年內將衝上2200美元,最高甚至上看2300美元,第一手觀察黃金交易市場的銀樓老闆石文信也認為,黃金上攻態勢還未停歇。

銀樓老闆石文信:「疫苗有出來了以後,我們的經濟面就會開始要動,那各個國家印出來那麼多錢,那個時候就要看所謂通膨的壓力是有多大,當通膨壓力越大的時候,黃金相對是一定會再往上走。」

週二國際現貨金價,盤中來到每盎司1929.65美元,近期走勢偏弱,熱愛黃金的投資人,還是得緊盯,何時再度出現劇烈波動。(記者周恬吏、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